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物我人乎,花我等同(2)

发布日期:2020-06-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二)

 

  懒无气力仍春醉,睡起精神欲晓妆。

 

  举似老夫新句子,看渠桃李敢承当。

 

  诗词是用老仿宋字体制作的,但因有些字已脱落,未脱落的也朽朽烂烂,使之显得苍凉破败,有颓垣之感,我也觉得,真应有人,能将基地好好打造,况且现在的人们,许多的都喜欢玩,其经济增长点,可谓不蛮广蛮宽,煞是能增惬意也。

 

  但站立于田畴之上,伫目成坨成片的海棠花儿,心情当是蛮好蛮欢,不得不为人类与大自然的伟绩,感到仰望与崇拜,惬意得很呢!

 

  海棠花还真是一种别样精灵,大多长得红艳艳的,属于深红的颜色,远远望去,灿烂得如一个个小火苗,很是意境特别,给人一种遐想的广袤空间,在天空的照耀下张扬,凑成别样风情。

 

  而走近伫观,朵朵花儿如同一个个笑火星,瓣瓣张开,红蕊耀眼,嫰嫩的花蕊,柔自媚惑,粉面含情,以天然的美,展现而出,不求闻达,惟愿展示,随着春姑娘,“舞蹈蹁跹树丫间,红靥笑颜痴朝天;惹却粉蝶蜜蜂唱,春色满地美若仙。”

 

  在花海中行走,或站,或立,或伫观,或远望,我与妻与孙,都是其中的赏客,虽说走马观花,但也看得眼花缭乱,不断地为花,或发赞美,或发慨叹,毕竟,人生如诗,也如花朵,绽放时鲜花烂漫,凋零时枯萎叶残,黛玉葬花,不也荷锄垂泪,黯然伤神,将红楼泪飞,顿作倾盆雨么!

 

  可我四岁多的小孙子,却是永远高兴的,他看到花儿就激动,赞美加闻闻,嗅嗅,触摸,煞是将儿童的天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好玩,好耍,好吃,还加稍有累相,就叫爷爷快背,但我与妻,却对这种种调皮感到高兴,隔代亲是免不了的,何况是亲亲的孙子,小孙子不是经常地叫“亲爷爷,亲奶奶”,仿佛不加个亲字,爷爷奶奶就不是亲生的一样,真为这样的演绎,暗自在心里高兴,而不敢多多暴露,不然还真误入溺爱之列了。

 

  郁围基地的田园阡陌,村舍院落,错落有致,我还真为这样的行走,思考起人生的主题,“物我人乎,花我等同”。最先悟出,何不最好,及时杜绝与扼制,不是将人生得以升华么?

1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