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常看花开,常阅花落

发布日期:2020-07-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常看花开,常阅花落

 

纯洁的海棠,吹拂着淡香。悠然南山,落绿漫坡。几束微寒的枝条挂着星落的雪花,融化了凉凉的风。绿阳轻轻的染了树梢,悄悄的把春色弹拨在海棠上。

 

一卷春天的歌,从长笺上流淌出来,音幅度度,宽幅漫漫,织成了一帘落风的雨、晚阳里几缕弥漫的风。

 

砚墨执笔,挥毫韵字。纯白的花品成艳阳,散散的香袭中直挂紫藤,横斜冬青。静墨浓迹,留白天宽,院落里,留住了花开的声音。如清音幽韵,如丝轩弦乐,如张弛度横,如花彩四月。

 

雨纷的繁花,细雨的绵朦。一扇时光的不老,指间上起舞着弦音袅袅,一缕禅音的恒远幽香了清新的素暖。捧一束花送给迎面而来的客人,亲俯微笑,柔软醉人。

 

轻推岁月的窗棂,打开一帘时光,吹进了一曲清欢,挥洒了一抹诗意,恬淡了一份生活。一个人一段光阴,一案几两首小诗,一杯茶起落心禅。春月一束生命的桃红,夏日一池精致的莲荷,秋红一片焰火的枫叶,冬雪一山娇艳的梅花。

 

岁月书,只要翻开了,就要一直写下去。或碧空如洗,周蝉鸣转。或松涛如海,竹林摇曳。或林风如雨,光阴似箭。或碧水渺渺,轻云英英。

 

一把案几,一壶酒。一卧素棉,一卷书。一展旧琴,一云溪。临风落雨情,墨染素月心,只要还是你我,哪怕双鬓结霜,独坐月下长箫轻轻,随月色游走。

 

生活不全是繁华,也有相伴孤独,也有相随寂寞。相信着沉静的时候,一份深深的遇见便是最美的一份珍惜。也许,一盏琉璃的心灯,随着浮华生意慢慢流走,况味着云淡风轻的安然。也许,很多错过的情,失去的爱,伤过的心都成了昨天的记忆,闲愁里散去了尘埃。

 

生活就是沧桑。每天时光来临,都带着盛开的花朵。不管是斜落的暗香,不管是回眸一眼,都会在岁月中留下瞬间。一首诗的荏苒,一条线的蹉跎。只要天空湛蓝就会有清空朗月,哪怕只是短暂的停留。

 

生命是一枚厚重的棋子。放在哪里就会守卫好那快领地。风花雪月也罢,酸甜苦辣也罢,来来往往也罢,去去走走也罢,都是一阵轻风过,都是一场细雨飘。

 

写一笺心语,把经历的故事都写上,给下辈看看,吸取的教训,成长点知识,也算是做点贡献。当成了一堆土一把灰时,念叨几句,奈何桥上你也许会落下几滴眼泪。

 

常看花开,常阅花落。一帘烟雨琴书润,半伞青花长箫音。砚一池流年,横竖着过往。清浅如禅,起落随缘……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