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岁月的夜里没有星星

发布日期:2020-07-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岁月的夜里没有星星

 

夜晚雨潇潇,每一个夜晚都有星子在坠落,当我们堕入黑暗时,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着双眸适应了夜的黑。人间百态,冷暖自知,每一缕风,都有着岁月的故事,还带点湿润……

 

曾经在纸上留下一句话:等待着,纸飞机带来流年亘古不变的梦。

 

又是小雨的夜,星子暗淡,周围难免有些黑,索性点开案前的一盏青灯,有着岁月的清凉。雨打在人心头,迫人愁绪万千。手里的笔停留许久,却写不出一句话来,就好像被时间留在了过往,需要等待着蔚蓝的大海把它推上岸来。

 

突然,有个念想在脑海里钻出,与其这无聊的雨夜里愁思,倒不如等待着黎明的到来。不知会不会有溢出来的温柔呢。

 

渐渐地,雨停了。星子也跟着露出脸来,夜晚也有了光亮。雨后,让夜晚变得干净清明,路边的灯,多了几分朦胧,几分温柔。心中也变得无畏了,好像几点星子暗暗地住进心里一样,有了光亮,也就不惧怕这黑夜的沉默了。

 

晚风的步子匆匆,人们的脚步急急。冰冷的城市中,我们不知在哪个角落里蜷缩着,独自观看着内心里的烟火。岁月让我们知道花开的美好,花落的凄殇。却没告诉我们,其实等待亦是人间的一种美好。无论是花开或是花落,都需要我们经过岁月的等待,在等待中品尝过了酸甜苦辣……

 

有时,岁月的夜里没有星星,冬日里没有暖阳,庭间没有花开,岁月的蹉跎,就在等待中让它过去吧。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花种下,在某一天有星星的夜晚里,等待着花开。把平日收集的暖阳全部放在冬日里放出,喝着一杯冬茶,让暖阳住进你的日记里,你的心里。

 

不知等了多久,天明了。一夜没睡,本以为我会打着哈欠窝进被窝里,补个觉。却被刚升起的晨光所惊艳,温暖的还带着夜的余温。

 

我想着,这应该是等待给我带来的美好与温暖吧。惊艳了时光也温暖了时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