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最美好的祝愿

发布日期:2020-07-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美好的祝愿

 

把秋的松涛、枫的红叶都融进漫山的钟声里,熬煮成心灵的虔诚。

 

静倚窗棂、浅读流年,用一杯岁月的沧桑,无恙着平仄圆润的安暖。念想起落的青月,种上光阴下禅意的故事,待秋红缠绵的轻雨中,收获着自己。晾晒着扉页和一页页曾经心语。任青烟袅袅、禅云轻飘,随垂幛帘帘,直幔静静,涛声里一幅四月。

 

一阵低沉钟声从山巅传出,顺着石阶飘落。

 

一个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小男孩,从山脚一阶一阶的跪拜上去。她的前胸都湿透了,沾满了汗水和一些碎叶,脸上汗渍斑斑,额头上贴满了湿发。旁边的小男孩不时把一瓶水递过去给她喝。

 

太阳下无遮无挡,两个人被晒的红红的,一身的大汗。下山的几个年轻人停下脚步,一边让他们两个喝水,又给他们一些吃的,又问了他们俩怎么回事。

 

原来,妇女的丈夫患重病,她是从远道来跪拜祈求山上神灵救救她的丈夫。

 

寺院的钟声阵阵,沿着这条石阶路慢慢落下。她就顺着钟声一阶一阶的往上跪拜,孩子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一个人只要有虔诚之心,再苦再累的事都能承受都会做下去,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半途而废。

 

她们俩的行为感动了那几个已经下山的年轻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虔诚的跪拜祈求神灵的人。他们并不懂那个妇女心里的想法,只是看着那个孩子被太阳晒得很可怜。同时,他们也想搞清楚那个妇女去寺院还会做什么。他们转身背起了孩子,一步一步的伴随着那个妇女,顶着烈日往山上走去。

 

石阶路不是太长。可是那个妇女是一阶一阶跪拜,虔诚而缓慢。她没有在意那几个年轻人的举动,太阳下,执意着自己的心里的祈求盼望,挽救着亲人的生命。

 

她跪拜在丈青的幔帐下,长久的匍匐在垫子上一动不动。眼前是高大雄伟肃穆的微笑的菩萨,一束金色的光亮落在她的后背上,韵彩闪烁。旁边的垂帘在风中轻轻的晃动,发出幽幽落落的声响,在大雄宝殿中回旋着圆润的带着青烟的细风。

 

不知道她觜里说着什么,但肯定是在祈福着她的亲人度过难关,她的泪水顺着脸颊轻轻的流下。穿过大殿的风轻抚着她的脸,幽幽的环绕着寺院游走,化作了人间的沧桑哀乐,风流伤殇。她跪拜了很长时间,也哭了很长时间,她点燃了几注香火,颤栗着插在了香炉里,又望着菩萨转了几圈,把泪水洒在了直垂的丈青色的幛幔上。

 

她请来了一盏心灯,袅袅着上升的青烟,又跪拜着把灯了祭放在古朴的条案上,紧靠着菩萨,连接着神灵。她淘尽了身上所有的钱,全部塞进了那红红的功德箱里。

 

几个年轻人没说一句话,默默的陪着她。临出寺院大门,一个住持模样的老人提着几包中草药递给了她,还交代了注意事项。

 

回望金顶,缀满了黄灿灿的光艳。松涛声声里禅音阵阵,牵挂着天底下的生命。香茶韵禅意,白云认潇洒,青花识生命。

 

她和孩子一起再跪拜了一次,缓缓转身。又给几个年轻人作了谢礼就急急的下山了。她的身影越来越小,最后化作了两个小点,消失在山脚。

 

金光冉冉,闪闪落落。寺院里寄托着人间最重要的祈福,最美好的祝愿。未必都能够实现,但只要心地善良,心诚大爱,进了寺院的大门,跪拜交出了虔诚的心灵,终会得到天意的顺应。只要人在做,天一定在看!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