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梦中的江南

发布日期:2020-07-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中的江南

 

  谁撒下了星空的璀灿,让梦一醉不醒;谁把落花飞舞满天,让爱沦陷沧海;谁又收卷江南的烟雨,让情字宣纸尘封。多少梦里忧忧徘徊,多少爱里柔绵如水,多少岁月流年化为潇潇烟雨,寻你江南,诗情灵气雨芬香。我拨心扉一隅,只为梦中江南,淡雅、悠然。那江南似烟雨吹萧的晚笛,在落花零零的楼外楼,和着缠缠薄雾,飘渺在书香空谷中,悠悠扬扬一叹千年。那江南是心灵的承载,是美好的化身,是生命的归宿。

 

  江南的烟雨期期艾艾下了千年,江南的才子佳人缠缠绵绵演绎传奇情缘,江南的小巷石板静静无声刻下薄暮沧桑。我所有梦中的景象又一次眷恋着江南的热土,梦中重回江南,无比兴奋与激动,猜想在雨巷中逢着如丁香般忧愁的古典女子,如我江南的梦一样飘渺在雨中,留下一声叹息的美。然而,时间裁剪了江南,沧海桑田换新颜;世事多磨了悠然,素雅清淡便浮乱。梦回江南烟雨路,烟雨茫茫已惘然。

 

  我把江南的梦装在我的梦中,梦中梦希望可以不在醒来,我怀着对生命一切的美好想象,去探望我昔日梦中的江南,却发现在岁月的颠波流离中,这如水灵韵的江南,晃碎了她一世的安宁,喧喧扰扰、熙熙攘攘充斥在这烟雨潇潇、淡雅清新的花香中。

 

  霓虹灯的艳媚闪烁,像**犹韵的女郎在黑夜里开出诡秘的花朵,人们歇斯底里的堕落与颓废,安静优美如画的小桥流水也开始变得蠢蠢欲动,在没有夕阳的余光剥落在沧桑的小巷中,古老斑驳的墙壁下,老人悠然、安详的织缝着手中的针线活。

 

  江南的雨总是愁哀多情的,江南的雨巷总能逢着花伞下忧愁、含羞的女子,可当我打着花伞细雨绵绵中寻找久违的心动时,却是在窄窄的巷中,挤满了俗世里各色人等,花红柳绿,吞云吐雾,好不热闹。尔虞我诈,心机算尽,吵得沸沸腾腾。丁香般的女子走了,带着江南最后一丝忧愁,那羞涩的内敛,内在的气质,内在的美,烟消云散,换来了为金钱而生活麻木的生命。心灵的美已经封闭,崇拜金钱玷污了江南,悲哀的俗世,糟蹋了江南的雨巷。

 

  楼外楼,花飘花,烟渺渺天外天,江南的才子佳人,我所爱慕的才华与灵情,这里是纯洁的象征,是一切美好的开端。我踱着细碎的步调,声怕惊扰她们缠绵的情怀。可千年已过,人去楼空尘埃飞扬,烈日暴晒一地花草,污浊会言比比皆是,肮脏偷窃,盗走了书生的玉佩,佳人的发衩。道德之风日渐败坏。我想那书生诗情的灵韵,那佳人烟雨的柔婉,定化为了蝴蝶,可她们飞不过红尘的沧海。于事,在沧海中永远的沉睡,化为水晶般的琥珀,刻下一段前生的记忆,永久于江南别离。

 

  当生活的浪潮,浩浩荡荡的袭来。我选择了安静,或许是一种逃避,我躲在江南诗情画意中,用孩童般的思想,想像着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单纯而美好。江南,早已不在是简单的地名和风光秀丽的风景,是心灵的世界,是童话的载体,是生命的归宿。当最后的家园,最后的江南,被现实无情的打破,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不允许幻想存在。曾经所有的美好,像鲜红的花瓣,飘浮在水波粼粼的湖水中,看似芳华夺目,可脱离了花枝,在最美的那刻开始凋零……

 

  用多少心的呵护,可以让破碎的梦复醒。

 

  用多少爱的拥抱,可以温暖心的温度。

 

  用多少情的付出,可以点燃爱的火焰。

 

  如若可以换来我梦中的江南,我愿为此葬送三生。因为,那是**日夜夜编织的梦,是我生命的归宿。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