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

发布日期:2020-07-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人说:

 

  心灵脆弱,像早春三月绽放枝头的桃花,经不起狂风暴雨的吹打;

 

  心灵纯洁,像隆冬腊月大雪弥漫的原野,经不起污泥浊水的冲刷;

 

  心灵善良,像青青草原嗷嗷待哺的羔羊,经不起野蛮仇恨的倾轧;

 

  心灵宽广,像浩浩大海,如朗朗青天,包容万物、吞吐八荒……

 

  又有人说:

 

  心灵残忍,如恩将仇报的毒蛇,常常落井下石、见死不救;

 

  心灵污秽,如藏污纳垢的酱缸,常常良莠不分、男盗女*;

 

  心灵阴暗,如乌烟瘴气的酒吧,常常黑白颠倒、暗无天日;

 

  心灵狭隘,如绣女手中的针鼻,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其实,心灵的原色调不过是张"白纸",一方面"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另一方面,又可能被信笔涂鸦,弄得一塌糊涂。

 

  人之初,心更像是一株稚嫩的花苗,关键看我们怎样养护,养分充足、修剪得当,它便开出美丽、洁白的花朵;养分不足、发育不全、管理不当,它便只能开毒花、结恶果,甚至枯萎。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心灵健全的程度,与生活幸福与否有着直接的联系。随着生产力的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现代人的心智在不断提高,可是心灵健康程度的提升却没能与之成正比。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人们早已失去了田园诗般的栖息境界,在铺天盖地、汹涌咆哮的物质大潮的压力面前,众多的心灵正日益变得浮躁不堪、惶惑迷惘、无所适从,对自然界的风起云涌、草长莺飞、雁去燕回变得麻木不仁,对生活中的道德沦丧、腐朽没落、世风日下变得熟视无睹,心思全花在了对名和利的追逐上,却又一个个大喊:"活得真累!"累是"心"累,一颗疲惫的心,即使拥有再多的物质,也很难有幸福的感觉。相反,保护年轻的心态,即使物质再贫乏、生活再困苦,也会活得别有滋味。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