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生活,是一杯浅茶

发布日期:2020-07-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是一杯浅茶

 

生活,是一杯浅茶,嗅闻清香,品尝微苦,唯有细腻的回味、淡然的感受,才能始觉其中甘甜。生活如流沙,平柔而又粗犷、单调而又璀璨,只有用淡然的心去静静淘炼,才终能收获人生中的幸福之金。从生活中学会淡然,纵心灵于苍穹碧海─—这是真我的释放,亦是生活告诉我们的真谛——面对人生,多一份隐士的修静、智者的深远……

 

生活中学会淡然,淡然是一种宽容。当与别人发生争执时,不要愤怒、不要积怨,何不静思己过,先做道歉呢?或许你并无错,可此时你的让步是一种宽容,它不仅让你的心灵远离了气恼的纷扰,更释然了他人的心怀。责人不若责己,宽容是 君子之行,为小人戚戚而不能为之,因为胸襟的广博,源自兼爱天下、予怀众生的超脱,是不拘泥泽的淡然。生活中是不是的来自他人的争执、责难、误解、猜疑,都不断在砺炼着我们的心怀、品格与理想。面对那些似乎与我们心存隔膜的人时我们更应真心以之为友,谦让待之、竭力助之。因为生活告诉我们:情意可融坚石,纵若枉然至少我们也曾努力,任唏嘘声满天地,无愧我心!淡然怨恨,才能不拘泥泽、兼爱天下,予怀众生,为君子之行,志存高远!

 

从生活中学会淡然,淡然是一种豁达。或许你几经挫折、或许你怀才不遇、或许你心有远志而不被理解,亦或许你一言一行被充满名利的社会所斥唾,不要懊丧,不要痛苦,何不豁达这些,隐忍中一笑而过呢?纵使你曾长叹“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来悲思以往的辉煌,纵使你曾长叹“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可是人生依旧,岁月长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唯有珍惜锦瑟华年,豁达高唱“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才能淘节操于万古,纵才情于千秋,涤功名之浊秽,展本心之净洁。生活中的挫折与怀才不遇或许充斥着我们的人生征途,但都不断的掀去了我们美好理想之上的功利蒙尘。面对那些低谷的时候,我们更应“三省吾身”,不断改善自我,笑对浪涛,豁达进取,待他日“我自横刀向天涯”“我以我血溅轩辕”!因为生活告诉我们:壮志愈挫愈勇,豁达前行,才能不浊功利,淡然虚名,节操万古,纵情千秋,展本心净洁,所向披靡!

 

或许更多的人希望生活是蜜糖、是咖啡,甜的透彻,也苦的透彻,轰轰烈烈,触动心弦,而生活只是一杯淡茶,清香微苦,平凡而又漫回,只有在喧嚣尘世之中,多一份生活告诉我们应当学会淡然,才能品尝到生活背后的浓郁甘甜,才能让长久的美好沁入心脾、珍藏永久,才能是真我与本心长存,永获隐士的修静、智者的深远!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