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生命,渐行渐远

发布日期:2020-07-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命,渐行渐远

 

那年,背起行囊,成了离人。

 

第一次,看见可以爬着走路,像房子一样的铁家伙,而且速度快得吓人,一瞬间,把家乡甩出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的前方。我要去哪里?还有多远?干啥去?一无所知。

 

第一次,我知道,路很远很远。路,不再是家到学校,然后再从学校到家,那么近。生命,也回不到嬉戏的年龄了,结束了,我的花季,我的雨季悄悄来临。

 

假如,人生如棋,输了可以再来一盘,该有多好。可是人生只是一条单行道,永远没有回头路,重生二字只是游戏罢了。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生命有生命的长度,我只是,用脚在丈量着我生命的长度,用心拓宽着我生命的宽度。离开亲人的呵护,不再家乡的空气,给自己另一片生存的空间,以检验生活的能力。一次黑色的七月,击碎了我的花季梦想,无情地抛向市场,去营销自己吧。

 

看着,窗外的树倒退着远去,远处的山蒙蒙胧胧,不着边际。那些,流动的河水,是欢快的吗?难怪,那些古人,或不得志,或被贬谪,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我等一介凡夫俗子,岂能脱俗呢?只能用慰斗烫平心中的皱折,宽心前行!

 

伏尔泰说,人生人生是条沉船,但我们不可忘了要在救生艇上高歌。

 

是呀,一次失利有算得了什么呢,抬起头,天,依然在。于是,收拾心情,把所有的不快丢在车外,人和心跟着列车飞驰而去。

 

人,不要小看了自己,你有无限的上升能力!

 

2 3

上一篇:理想这么丰满

下一篇:舍弃更难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