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生命,渐行渐远(2)

发布日期:2020-07-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是一片蓬勃的土地,数以万计的人涌向那块淘金的沙滩。有人成功了,名车豪宅;有人失败了,一蹶不振;有人还在努力,流泪也流血;有人退却了,打道回府,过着醉生梦死的生活。然而,还有更多的人,前赴后继,满怀希望迩来,迎接他们的将是什么呢?彩霞漫天,亦或是狂风暴雨?

 

当我们拥有的时候,我们总是埋怨自己没有些什么。当我们失去时,我们又忘记自己曾经拥有什么。什么时候,我们才能为自己拥有的一切满怀感激呢。

 

拥有着花季的岁月,却嬉戏着;拥有着读书的时间,却游戏着;拥有着奔跑的速度,却蹒跚着;拥有着张扬的容颜,却乱涂着……

 

生命,总有虚度的时候,有意的或者无意的。昂扬的时候,生命在悄悄流失;失落的时候,生命在默默消失;埋怨的时候,生命从嘴巴上溜走;游戏的时候,生命从指缝里敲碎……

 

生命是一条美丽而曲折的幽径,路旁有妍花的丽蝶,累累的美果,但我们很少去停留观赏,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赶到我们幻想中更加美丽的豁然开朗的大道,然而在前进的程途中,却逐渐树影凄凉,花蝶匿迹,果实无存,最后终于发觉到达一个荒漠!萨拉这样诠释着生命的内涵。

 

望着蓝天,感觉生命是那样的渺小;看着白云,知道生命是多么的真实。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暗礁和岛屿,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总要经历了,才明白自己有多么的浅薄,较于一花一木都不如,风雨过后,它们依然倔强地挺立起来。遇见阳光,就灿烂;静守己心,看淡浮华!

 

人间没有永恒的黑夜,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

 

生命既有长度,也有宽度。我们无法改变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努力地拓展生命的宽度。用流年的花开花落,点缀生命的颜色;用心空的阴晴圆缺,描绘生命的喜好,如此无憾矣。

 

白落梅说,多少人为了追求奔走浮世,无惧风尘,而我总是不懂得如何经营生活,虚度了光阴。我不过是生活的旁观者,静守月圆花开。

1 2 3

上一篇:理想这么丰满

下一篇:舍弃更难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