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在“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

发布日期:2020-07-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第一次听到这首诗是在金庸的《神雕侠侣》里,小龙女的师姐李莫愁因为一个“情”字在绝情谷结束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对呀,问世间情为何物啊?什么是情啊?为什么人世间无数人为了一个情字甘愿付出生命的代价啊?如果人世间没有情哪有多好,那么凡尘俗子就不会因为情而苦恼;如果人世间没有情哪有多好,那么红尘路上我们就不会沉迷于悲痛之中;如果人世间没有情哪有多好,那么大千世界的我们就不会萎缩不振。

 

我所理解的的“情”是彼此可以相互包容、相互信任、相互吸引、心中都有对方。但是,我想问问这繁华的世界里还会有这种情吗?我觉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时间可以回到很久以前我觉得会有这样理想的情,然而在今天这个世界里且是少之又少。我们的心和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因此对这个世界所追求的欲望也在如日巨增,这样就会让很多人迷失方向、贪恋红尘,走错路。

 

夜很静,物很美,回忆我走过的路,一路来我身边的人,不知道换了多少人。多少山盟海誓、甜言蜜语经得住现实、距离的考验,也都是在现实中背叛、离弃。然而,很多年后,当我们都经历人生洗礼后在回忆那段“爱情”的时候,眼角总有几似遮不住的泪花再打滚,想要抹去他,又怕抹去了又有。我常说“珍惜曾经拥有”,可是当我自己去真正理解这两个字的时候我又做不到,常常犯错,无法自拔。

 

在“情”的世界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彼此是否珍惜对方,做到问心无愧。所以,在相遇的季节里,记住那个陪你走过人生岁月的那张面孔,且不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后悔莫及。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