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真正的人生(2)

发布日期:2020-07-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我们再来听一听终生坎坷的大文豪巴尔扎克的故事吧!

 

1850年8月21日,在巴尔扎克的葬礼上,雨果所致的悼词中有这样的话:“在伟大的人物中间,巴尔扎克是最伟大的一个;在优秀的人物中间,巴尔扎克是最优秀的一个。…可叹啊!这个坚强的、永远不停止奋斗的哲学家,思想家、诗人、天才作家。在我们中间,他过着风风雨雨的生活,遭逢了任何时代一切伟人都遭逢过的恶斗和不幸。如今,他走了。他走出了纷扰和痛苦。”是的,巴尔扎克,一生坎坷。幼年就缺乏母爱。家庭和母亲,对他冷漠无情,他好像是家庭里多余的人。巴尔扎克后来回忆这段生活,曾忿忿地说:“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母爱。”“我经历了人的命运中所遭受的最可怕的童年。”长大以后立志要从事清苦的文学创作。当一个“文坛国王”。从1819年夏天开始,整天在一间阁楼里伏案写作。阁楼咫尺见方。他的居所简陋寒酸,夏天热汽腾腾,冬天寒风嗖嗖。他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娱乐,总是不停地写。结果在与书商打交道过程中不断受骗,以致负债累累。债务高达10万法郎。为了躲债他6次迁居。他对朋友说:“我经常为一点面包、蜡烛和纸张发愁。债主迫害我像迫害兔子一样。我常像兔子一样四处奔跑。”巴尔孔克,一生勤奋写作,每天都是连续写作18小时。在不到20年里,他共创作91部小说。在世界上有广泛影响,但他一生却是在贫困和痛苦中度过的。他曾一句话概括自己:“一生的劳动都在痛苦和贫困中度过。经常不为人理解。”

 

看看他们,想想自己。那是九十年代中期,受组织的工作调动,安排我到一个边远山区的小学去主政一方。

 

我,没和组织讲任何条件,欣然复命。

 

可原来在这所学校负责的校长被安排为我的副手,学校由原来的一个教学点升格为完全小学,学校建设任务很重,原来的那位校长,摞挑子,怕这怕那,由此,组织安排我来这所学校任党支部书记及校长。

 

面对这种境况,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带领教职员工及全校学生,到学校附近的三叉河搬石头,做学校寄读生宿舍、院墙下基脚,在河水里淘清砂,又搬运回学校,硬是在我们师生的艰苦努力下,一个崭新的学校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