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真正的人生(3)

发布日期:2020-07-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眼看半学期的学校教育教学已经快要结束了。就在这个时候,校内一股暗流涌动,那个给我当副手本来是想看笑话,根本就没想到学校工作会如此顺利,见学校也建好了,一种抢班夺权的邪念中烧,在私下四下窜连、拉帮结派、煽风点火、恶意中伤,还暗中煽动本来就不愿意到这所学校来工作,而被组织上强行调入的个别老师,消极怠工,当给毕业班学生讲授的知识的知识也不讲,当做的练习作业也不做、不批不改,致使毕业班近40个学生升入中学的只有8人(那时必须是主头语文、数学双科都在及格以上)。我是校长又是毕业班语文老师,所带语文、历史科目均为全学区十多个毕业班级名次第二、第一名,由于另一位任教其它几门学科及格人数只有8人,所以中学录取也只这8名学生。

 

这所学校原任校长,暗地里搞阴谋诡计,在他的恶意中伤之中,我的校长职务被免职。

 

后来,他再次任校长(半个学期),由我来做他的副手。通过一段时间,上级领导看穿了他是在耍阴谋、使手段,恢复了我的校长名誉,后来还被得到了上级的重用。

 

这再一次证明,人的一生,不可能顺风顺水、风平浪静。一个人,要想有所建树,有所作为,只有经历过各种风风雨雨的洗礼,经历过各种挫折的磨砺,那才算是真正的人生。

 

我想,是人,就回有磨难,有挫折。只不过不同的是,究竟怎样去面对磨难、挫折。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