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永远的牵挂

发布日期:2020-07-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永远的牵挂

无论你抽多少支烟都解不了乡愁,无论你喝多少杯酒都解不了情思。

 

左匹克隆片只剩最后的一片,医生叮嘱我最多一次只吃一片,我还记得,可是我毫不在乎这些的。今夜喝完药后良久依然没有半点睡意,我有些胆怯了,我神智总是这样的清醒,什么时候会突然永远的睡着不在醒来?

 

暗室的空气弥漫着浓浓的石灰味,刺激着我麻木的神经,我摇了摇床头早已空了的烟盒又无奈的仍在了原处,窗外的风像猖狂的亡魂一样嚎叫,冷冽的空气钻进我太阳穴的深处歇息。我捡起记忆的碎片,和海琴一起走在乡间暮色的小径里,挽着她的手,那会她还年轻还是个姑娘……

 

一觉醒来,又是一个见不着太阳的早上,迷迷糊糊中不想起来,知道上班已经迟了,索性找说辞就请假休息吧!翻开手机,一连好几十条来电未接的提示短信,全是父亲打来的未接,昨晚十点、十点多、十一点、十一点多、十二点、十二点多……今早七点、七点多、八点、八点多……直到现在的十点,已经好多好多父亲的未接电话了。我刚要打过去的时候父亲竟然抢先打了过来:"喂,爸,怎么了?家里有啥急事吗?"

 

"没有,你昨晚怎么关机一直到现在才开机?"父亲的声音依旧显得有些苍老,说完一连咳嗽了好几下,我劝不住父亲抽烟,说来是相当惭愧的。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