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永远的牵挂(10)

发布日期:2020-07-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支吾了一下终于撒了个慌说:"嗯".其实车早已经到站了,只是我早上睡迟了,开手机也迟了,所以……

 

"那你把手机给海琴吧!"母亲这样说我,拿我放佛是个外人了。

 

母亲和海琴聊了很久,我虽没有听到母亲说些什么,可从海琴的话里也大概能猜个一二来的。母亲问海琴昨晚在车上睡觉了没有、车上安全不安全、现在困不困、几点到的、这边天气是不是很冷……之后又是父亲和海琴说了好一会话,所说的内容大抵相同。海琴谎称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了,其实我知道这是为了什么。在风中,在雪里,听他们打电话,看他们打电话,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我在隔窗而望,窗外的一切其实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充满生机和活力。而窗内的我确实那么的孤独和无助。他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而我只是一个远方的亲戚吗?不是,母亲是爱我的,父亲也是爱我的,海琴也是爱我的,我呢?我茫然,我不知所措。生活总是有秘密的,一个人的秘密就是她最后的一口气……

 

我们回到居处的时候,我说带海琴去吃些东西再好好睡上一觉,可海琴坐在床头显得有些疲惫了,原本打算带她先吃点东西的,这样下来又怕她吃点东西睡不踏实,正在犹豫的时候海琴问我说:"房子又阴又潮,你怎么租这么个住处?"

 

"习惯了就好,你不要告诉爸妈就行,这点苦我还是能受的"话已出口了,我也记得,不只是父母是我最亲的人,海琴也是我最亲的人,这样说也许会让她伤心的。我懊悔不该说这样不妥的话,可懊悔又能怎么样呢,惹她伤心的次数又不是第一次,也不止一次了。习惯了就好了,可是我知道她一辈子都不会习惯这些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