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相守相伴,相护相爱

发布日期:2020-07-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相守相伴,相护相爱

 

今天是7月24,与往日不同的是今天我又孤身一人了,我亲爱的老婆于28日凌晨1.45分坐着T38回家了,回想昨日,似乎要说的很多,可又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当时的心理。

 

记得很清楚,那天是26日的早晨,起床洗漱完毕,老婆拽这我的衣襟不放,眼神中透出一万个不舍,舍不得我离开,我去上班了,在家一个人很确实无聊,无聊到净剩下等待我下班回家,我千言万语的解释后,再答应老婆下午请假陪她的情况下,老婆撒着娇,无奈的放开了我的衣襟,放我去上班。事到此时我依旧可以回想起当时老婆的表情,体会到老婆难离得心情。下午,一个痛恨的下午,这个下午老婆比我更加痛恨,我去了我厂里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那里,答应老婆的事就这样泡汤了,在路上,在客户那里,我一点都不重视工作,我知道老婆还在家里等我,等我陪陪她,再仅相处还剩下2天了陪陪。晚上回家时已经是晚上9.30左右,一进门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对老婆解释,没得解释了。老婆煮好了饭,我冲完了凉把老婆煮的饭菜吃了个精光,坐在床边,依偎着老婆坐着,老婆说:"今天累不",一句话彻底打破了当时的气氛,老婆的包容,彻底揉碎了我自责的心。有个不好的信息对老婆来说是个厄运,今天去客户那里决定第二天去他们那里开检讨会,而且老板发话谁都不能缺席,没等我告诉老婆,老婆开口说:"明天早晨去买点火车上吃的东西"我半天没有说话,似乎老婆已经感受到了什么,也半天没有说话,这时我才把详情全盘托出,老婆还是那样,什么都没有说,静静的躺在哪里,我也静静的躺在哪里,缓慢的移动这身躯,向老婆靠过去,聆听着老婆的失望的心声,而且老婆温暖的身躯也似被浇了冷水般的冰冷,而我只能用我的惭愧的心去温暖老婆的身躯,慢慢的去温暖。

 

第二天一早,我急忙洗漱完毕,老婆也不像以前那样热情给个拥抱,然后一句安慰上班小心点,今天早晨只有一句早点回来,这句话沉甸甸的在我心里压着。一进厂里,做完我昨天没有做完的工作已经是9.30,和厂长还有两个部门主管一起开车去了客户那里 ,在高速路上疾驰着,我那会多希望这是回去的时候,可即使我归心似箭也改变不了悲催的事实 ,12点准时会议结束,再和客户的宴席上我喝着大口的酒,因为时间比我预想的晚了很多,回来到厂里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我下车后来不及交代今天的工作给下属,打个招呼直接飞奔而回,顺便路上给老婆交了话费,老婆手机好久都没有正常使用过了,我没有带门禁卡,可是这天刚好停电,正好不用按门铃了,箭步冲到503门口,我们的家。敲门老婆没有开 ,打电话也没有接,我以为老婆没有带手机去超市自己买东西了,过来一会老婆把门开了,我进门后看到老婆扑倒床上,手机两半的在床上,我厚颜无耻的去安慰老婆,却看到老婆眼圈里的眼泪在打转。我知道老婆这回在气头上,因为老婆每次生气,不管你说什么,她一句话也不说。我安慰许久没有一点用处,我也没用在理会,拿着洗浴用品去洗澡了,我用冰冷的水猛往头上浇,我在想老婆说的一句话,工作和感情到底孰重孰轻?一盆一盆往头上浇,好让自己头脑跟好的清晰,老婆也换好衣服准备去洗澡,后来我也许是完成了老婆的一个小小要求,我们之间的隔阂基本消除,此时此刻我谢天谢地有那么个机会让我弥补一点错失,不然我当初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我们一起向往常一样牵着手,温馨的一起购物,一起理发,之前的不愉快已经全然不存在。

 

拖着老婆的行李箱在区里路上走着,一路走走看看,看看那些和老婆一起呆过的地方,到了汽车站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此时不舍得气氛已经蔓延,买了最后一班去广州的车票,在汽车站也没有逗留,在路上 我表面装出一脸的微笑,和老婆有说有笑的,可内心不知道有多少个舍不得,因为踏上了车就意味着和老婆在一起的时间进入了倒计时,不知不觉到了广州,火车站广场人群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站在广场大频幕下,我的离别之愁稍微有所缓和,因为老婆要乘坐的列车晚点,而且时间未定,着就意味着我又能和老婆多相处一点时间了, 我买了份报纸,在广场的一块空地上席地而坐,老婆依偎在我旁边,我铺开报纸,头枕在老婆腿上,脸贴着怀孕的肚子,感觉着老婆的呼吸带来的颤抖,静静的躺着,似乎永远也不想起来,我们时而的嘻嘻打闹这时而同时叹息着,俩人心中都知道相处的时间已所剩不多,天上的下起了小雨,雨成了我们的分离剂,也或许是老天看了我们的离别为我们留下的泪水,跟或许雨是我们的泪水,因为我们都很坚强。广场的屏幕上显示老婆乘坐的列车晚点到1.45分开出,雨还是无休止的下着,我跟老婆彼此搭着对方的肩膀,这或许是一个离别的拥抱,我们谁都不想把手放下,可这让我们的离别跟不舍,心里更痛,我鼓足勇气送老婆进了检票口,我不舍得将我的身躯在栏杆上趴着,看着老婆检票,我的心确跟着老婆的步伐,紧紧的跟着老婆的身后,当老婆的身影随着电梯的上升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多希望在多看老婆一面,可已经不是很现实,希望我的心能跟着老婆,相守相伴,相护相爱。

 

等到两点,我打电话给老婆确认列车是否已经开出 ,我焦急的心总算是有点可以放下了,发眼广场已是空荡荡的,我也买了回深圳的票,离开了着个难舍的车站,愿老婆一路顺风。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