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由一件小事引起

发布日期:2020-07-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由一件小事引起

 

本以为晚上有课,六点多的时候打开电脑再练习一套机试,生辉问了一句,“晚上没课吗?”,“分单双周的,这次没课”,其他室友齐声说。去自习前弄电脑,效率不会怎么高,可能是心理作用吧,要是早料到没课的话,早就到一教占位子去啦,以是很快的完成考试去一教看看位置,可惜晚了点,那里的会议已经开始了,英语书还在里面呢。若是在一般情况下的话,回寝后会带着一本电工书到其它教室做作业去,但今天心有些累,到床上后还想再躺一下,殊不知,越休息越累,在上面越想越难受,时不时的发出微弱的啜泣声,由一件小事引起,从一个牵连到另外一个,某一个小部分的故障,整个系统都接近崩溃的边缘。

 

从一件小事所引起的观点分歧演化到整个思想核心的质变,仅仅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当然之前许许多多的准备,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积累的量变也弥足珍贵。如果我不想看到她和比我优秀的男生坐一起,或者看到了很不自在,那么我可能对她还残留一些意思。若变得稍微现实一点,能更容易看清谁可能对你有意思,谁会常来看你,谁和你相处的时候怎么样,谁不可能有那方面的想法。从QQ开始隐退下来,隐藏很多东西,不随便发表一些含自己想法的日志和说说,暗中了解身边的人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心思,原本的那个删掉全部、不再登陆、不再更新、从此消失,申请一个新的留着最初的空白,网络上同伴好友就此别过,从此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那些和自己关系紧密的人,有几个真正相互了解、相互关心、就在身边的实实在在的朋友,把过去的一些经历、想法、观念统统舍弃掉,时时刻刻活在瞬时式中,让其达到这样的效果:我现在做的就是最有利于自己的、最有意义的事,空间没说什么私人的事,他若想了解我的一些东西,我就能在他寻求机会的时候去了解他的底细,弄明他是什么样的人以及在些想什么,学习、能力、思想、事业等以最高的效率做自己最应该做,那些需要许多时间和精力却又没有太大意义的事情统统不做或者以后有时间了再做,目前最要紧的是:在再短的时间内从各个方面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

 

火影里宇智波一族舍弃最亲近的人可以开启万花筒写轮眼,同样的,舍弃自己最喜欢的动漫同样能使我变强,回顾自己身边的那些人那些事,从中可以深刻地体会到:能让一个人改变的是痛苦,而不是快乐。道理大家都懂,说起来也容易,真正敢去实行的又能有几个,火影、海贼、死神,这三部动漫占去了我足够多的时间,每周要看几次漫画、动画还有它们的分析与推测,而且以前已经看过许多了,它的作用是很大,但我基本上都已经得到,想想看,其它方面相同的情况下,看了500集火影的和看了700集火影的会有什么区别,但后者的代价却是前面的四五十倍,出完之后看的只是动画本身,还可以一次看好多集,什么乱七八糟的分析,什么每周焦急的等待,什么脑中一大堆有关那方面的记忆,让它们统统都见鬼去吧!

 

我也知道,一个习惯的养成,开始那几个月是非常艰难的,像当初易老师让我们看中外名著一样(用一个月后的论文来压我们),你必须强迫自己去做一件你不喜欢或者讨厌的事情,但过了那段艰难的时期后就不同了,它成了你新的习惯后,你想不做它都难,有人说:“那样太过于死板,太过于苛刻。”其实反过来想想,中庸、适度固然好,但这并不是对世上所有的事情都适用,和死神里蓝染说的相似,这世上所谓的规则只是为那些不遵守规则就无法存活的弱者而确立的,真正的强者,不管是宿命还是命运都可以自己布置,关于适度和中庸,有些事情你是控制不住的,举个再简单不过的例子,假使你电脑里存了一部很好看的电视剧,你看过了一些并对它非常感兴趣,为了做到适度,你至多每天只能看两集才不至于影响学业,若你最后看的那集刚到精彩处,你觉得自己能忍受得住诱惑,淡然的关掉电脑睡觉吗?如果你说这只是特例,那还有更经典的呢,毒品,不会没听说过吧,呵呵,做到中庸和适度,挺好,不多,每天来那么零点几克,你会不上瘾?该戒掉的时候能戒掉?对于某些事物,极端也有它好的地方,不逼一逼自己,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坚强,雄鹰之所以能搏击长空,猛虎之所以能称霸林间,也都是它们的母亲通过这样的方式训练出来的,戈尔泰在诗集里说的好,当你站在绝望的尽头时,才会发现原来黎明的太阳就在自己的头顶上。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