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我们恋爱吧

发布日期:2020-07-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们恋爱吧

 

依然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是个阳光开朗的女孩,相对于羞怯的他而言,或许她来得更加活泼好动吧!

 

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同窗生涯里,最初他喜欢上的人并不是她,犹如戏剧化的情节,恰恰他喜欢上了她的同桌,一个相对她而言,个性内敛的女孩。或许也与他的性格相关吧!

 

说是喜欢,但最多也就是频繁地将眼光转移到那个女孩身上,会在不经意间想起她来!至于同学所说的表白,那也只是想念之情涌上心头是才有的思想冲动,但很快恢复平静。

 

总是会在听到她的消息时,感到异常兴奋,总是按捺不住心中激动的情绪。偶尔朋友之间说到那个女孩时,表面上装着若无其事地旁听着,其实只有自己才知道心里早已翻江倒海。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代里,这样的想念只是悄无声息地生长着,朦胧的情感一直来得很安静。

 

或许情感就是如此奇妙吧?说不清喜欢上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平日里竟少不了对她的格外关注,甚至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牢牢牵动着他不安的心。

 

或许是那次期考吧,当他以优异的成绩在考场上出现在她的前桌时,同学开玩笑: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来了。此时她只是镇定自若地对他笑笑。果然,那次他和她都考得理想。也许,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她就是在那个时候吧!

 

期考顺利结束,当他望着她兴高采烈地背着行李踏上回家的旅途时,透过车窗看见她神采飞扬的样子,他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笑容,但转瞬间却阴暗下来,不知道自己在这漫长的假期里该如何排解对她的想念?

 

直到新学期到来,那日复一日的想念才得到久违的安抚。只是那份情感一直来得很朦胧、很安静,即使这期间发生过一些暧昧不明、纠缠不清的故事。

 

随着光阴的流逝,眼看毕业将至,他却依然没有表达心迹,而苦涩的情感也犹如断了线的风筝不知飘落何方?

 

后来,他如愿以偿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而对她却断了音讯。原以为这段年少青春里的情感,会就此悄无声息地随风而逝,而他也将在似水年华里渐渐将她淡忘。

 

只是谁也不曾料到,那个皓月当空的夜晚,他在陌生的街角却听到了久违的声音。

 

他还未来得及思考,出现在他眼前的身影给了他最意外的惊喜,果真是她!见到他,她亦显得惊喜万分。在一阵短暂的闲聊后,更让他惊讶的是:原来自己曾日夜想念的她竟和自己在同一座城市。

 

原本即将落下的帷幕又重新拉开了序幕……

 

不久后,她第一次收到了他的来信,那是一叠厚厚的信纸,叙述了他的近况以及对她的想念,而她也以最快的速度寄出了回信。即便是相隔不远,但信件却成了彼此走进心灵的桥梁。

 

他如期收到了她的来信,但不同的是,当他打开信封却并没有发现折起厚厚的信纸,取而代之的只有一张贺卡上赫然写着清晰而温情满满的字眼:我们恋爱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