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每每想念她的时候

发布日期:2020-07-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每每想念她的时候

 

19岁那年,井底之蛙,孤陋寡闻的我怀揣梦想去东莞打工。没文凭,没一技之长我奔波了一个星期没找到一份好工作,钱包里面钱所剩无几,眼看吃饭成问题了只好进一个玩具厂做一名喷油工。进厂后,我又买生活用品,就身无分文了。

 

喷油部QC是个小女孩,名叫贺小英,15岁,来自湖南岳阳,长得漂亮。她的任务负责检查产品是否合格,合格的产品贴上绿纸,不合格的贴上红纸,工作轻松,闲得很,工资比喷油工还高。她有空就来看我喷油和我聊天,问我哪里的,出来打工几年了,多大了。我边干活边和她聊,我们成了真诚的朋友。

 

那个厂伙食差,加班加点,每天晚上加到十二点,赶货的时候加到凌晨一点,第二天照常上班。贺小英知道我囊空如洗,下了夜班,买夜宵给我吃,我说:“小妹,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出门在外,互相关注.帮助,你新来没工资领我请你,你发了工资请我,”贺小英笑了笑。盛情难却,我只好吃她买的夜宵。她说:“洗完澡,洗好衣服早点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呢,”说完她回女宿舍去了。

 

发工资那天我对贺小英说:“小妹,我有钱了,今天晚上请你吃夜宵。”“好啊,”她粲然一笑。下了夜班,我们去附近一家大排档吃宵夜,我点了四个菜,买两瓶可乐,我一瓶,贺小英一瓶。我们边吃宵夜边聊天。吃完夜宵我掏出钱包付钱,贺小英抢着买单了,我说:“小妹,我请你,应该是我付钱。”贺小英笑:“我工资比你高,你请客,我掏钱。”

 

工作时间太长,我身体吃不消,老是旷工,贺小英对我说:“累了可以请假,不要旷工,旷一天扣三天工钱,勤工奖也泡汤了,划不来。”我说:“请假主管不批。”她说说:“能请假就请假,请不到假坚持上班,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挣不到钱的。”

 

伙食太差,我吃不下,贺小英吃管理饭,她打菜的时候总是叫饭堂厨师打多点菜给她,她分一半菜给我,她说:“你太瘦了,吃好点,长胖点,干活才有力气。”她咯咯的笑,我微笑。

 

相处久了,贺小英知道我喜欢唱歌,老是叫我唱歌给她听,我一唱歌,她望着我笑。她笑起来好看,讨人喜欢。

 

不加班的晚上,贺小英叫我陪她去溜冰。我不会溜冰,她进溜冰场溜冰去了,我站在外面看。她溜冰溜得好,从没摔倒。她溜了一二十分钟踩着溜冰鞋满脸笑容走出来和我聊天,聊一会她又进溜冰场溜冰,她溜累了我们才回厂里。

 

工友们经常看见我们出去玩以为我们拍拖,一见到我就调侃:“龙富金,你的女朋友好漂亮哦!”我说:“小英这么小,怎么可能呢!我们仅仅是同事,没别的关系,你们想歪了。”工友们说:“是就是嘛!好好珍惜,一个大男人还害羞。”我越解释工友们越不相信,我懒得解释了,反正我们的友谊纯洁,没有污点。

 

我在那个厂干了一年多没展望,辞工走了,去了另一座城市。半年后,我去看贺小英,人去楼空,她老乡告诉我,贺小英辞工回家去了,不知还来不来打工。掐指算来,许多年没见到贺小英了,不知她还好吗?日子过得怎么样?每每想念她的时候,我唯有在心里默默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上一篇:试图忘记你

下一篇:一条街,两条街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