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在花落的那一瞬间

发布日期:2020-07-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花落的那一瞬间

 

我喜欢旅游,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我都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去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风景……

 

而我每到一座城市我都会在回来的时刻选择到古老的街巷去倾听不同的故事,酸甜苦辣,各种味道……

 

2017年3月,我去到了武汉,在那里我认识了金婆婆和陆老先生,他们的故事从1977年开始…………

 

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武汉大学开始走出低谷,作为教授的陆老先生抑制不了高兴的心,陆老先生走出办公室,来到满是樱花的大道上,回头看着建立多年的武汉大学,甚是欣慰。陆老先生这个样子刚好让这年考上武汉大学的金婆婆看见了,正直青春年少的金婆婆一眼就相中了他。

 

在接下来的一学期,金婆婆一边学习一边对陆老先生展开了追求……

 

“呵呵……”听到这里我忍不住说,“没想到金婆婆你居然这么勇敢!”“哈哈,我当时如果没那么勇敢,指不定他呀就错过了我!”金婆婆有点娇嗔着看着陆老先生说着。

 

在一学期的追求下,陆老先生好像明白了一点点,可是比较内向木讷的他还没有完全懂得,就在第二学期,3月份,全校的樱花都开了,金婆婆终于忍不住,拉着陆老先生来到樱花大道上,拿着自己做的便当对着陆老先生大喊:“陆轩,我喜欢你,我追了你那么久,不管你有没有感动,我决定我要一直喜欢你……”可是陆老先生实在是内向,除了关心学校和学生,在情感方面就不是很敏感了……

 

“你不知道呀,那时真是气死我了,你看,一个黄花闺女这样在大众面前对一个男子表白,他都不会做出什么来,可是正因为他的这些性格也是吸引我的地方。”金婆婆自顾自的说着。

 

后来,金婆婆如往常一样追求着陆老先生,他们也因此成了学校的名人。突然一天,金婆婆哭着走到陆老先生面前说她要离开这里了,因为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再也无力支持她上大学了,陆老先生听了楞了楞,然后立刻拉着金婆婆到樱花大道上立誓“我,陆轩,愿意和金朵儿过一辈,不管贫穷或富贵,我喜欢金朵儿,金朵儿你要嫁给我吗?”

 

后来金婆婆终于和陆老先生结婚了……

 

“那时啊,我又惊又喜呀,我没想到一向对我的追求没什么反应的人,突然就向我表白求婚,”“这就不对了,我怎么没反应,明明那时我对你态度更加温柔了好吗,是你自己没感受到……”在陆老先生和金婆婆的一句句对嘴中,我快速拍下了甜蜜的一幕。

 

……………

 

三月的武汉,樱花全开了,在花落的那一瞬间,多少爱情发生着……

上一篇:赴一场心灵的相约

下一篇:孤独的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