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只要你踏实而行,青春便无悔无怨

发布日期:2020-08-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要你踏实而行,青春便无悔无怨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沉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则更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

 

…………

 

摘自《青春》

 

《青春》一文,出自一位七十多岁的老者。粗读《青春》,感觉青春朝气蓬勃,活力无限;细读《青春》,感觉青春如淙淙流水,恒久悠远;品读《青春》,感觉时间的阶段里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无时无刻不燃烧着青春的火苗。

 

青春是一种内涵,是一种心胸,是一种心境。很多时候,不同的心态营造不同的人生;不同的心态拥有不同岁月的生活。纵观历史长河,我们可以看到有些人虽然身体处在青春茁壮时期,心境却走进了暮气沉沉、老气横秋的阶段;有些人身体虽然进入了老年期,但心境却活在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年轻阶段。由此可以看出,不同的心境决定不同的生活阶段;不同心境所主宰的生活节奏也迥然不同;不同心境所拥有的人生也大相径庭。我们耳熟能详的著名作家冰心,她拥有一颗不老的童心,所以阅读她的作品,从中能够感受到浓厚的生机与活力,以及隐含在文中的清新、善良、单纯地气息。

 

当下社会,由于很多人缺少思想上的追求,缺少立长志,往往沉溺在虚度光阴或者虚拟世界中,在心里上造成现实与虚拟的落差,因此,使生活的心态发生了转变,走上了扭曲、反面的道路。不管是面对生活、工作,还是人生都缺少年轻该有的朝气、活力、势头以及干劲。所以,为了避免人未老心已衰的局面,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对待生活,认真对待人生,时时刻刻保持一个好心态,带着希望,带着朝气,把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动的朝气勃勃。

 

岁月带走的是年龄,心境留住的是心态和青春。如果你在流逝的时间里把年龄同青春混为一谈,那么你的人生将会枯萎在暗淡的岁月里。

 

人生是一种心情,人生是一种过程,人生是一途旅程。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它独一无二的风景,只要有心情,有心境,就会在追逐的过中程收获与众不同的景致。

 

人生的青春年龄是有限的,但人生的青春心境却是无限的,关键在于你怎样去定位,怎样去捕捉。

 

选择是一种权利,选择是一种自由。生活中不怕选择,就怕不去主动选择;不怕选择错误,就怕明知错了却不去调整。人的一生,是在不断地纠正和改变中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要有正确的态度,端正的心态。活着,我们要像大自然一样,学会敞开胸怀,接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人生中的风风雨雨。

 

岁月悠悠,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力量的信号,你就春情永驻,风华常存;只要你踏实而行,青春便无悔无怨。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