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我的村庄,我的记忆

发布日期:2020-08-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的村庄,我的记忆

 

提起家乡这个词,我的心情是复杂,不可名状的。

 

现在的我,求学在外,离家千里。算是流浪在异地他乡的游子吧。游子思乡,念家,这都是无可厚非的。浮云游子天涯远,远在异地他乡,方知家的可爱。

 

人说,日久他乡即故乡。

 

身为90后,作为年轻的一代,我确乎是不知、不懂“乡愁”为何物。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四川妹子,在四川呆了整整19年的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视野的拓宽,我总想着,世界这么大,我要出来看看。

 

高考,是一次机遇。2015年的9月,我背负起了行囊,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家乡,离开了那片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红色的土地。我是深深的爱着那片红色的土地,眷恋着家乡的风土人情,爱着那锦绣山河、青山绿水。

 

四川东北角的一个小地方是我的家乡,那里的生活闲适而自然,是适合养老的最佳场所。在这座慢节奏的小城里,许多的年轻人都被消磨掉了奋发的意志。我听到过许多来小城旅游的人说,这座城市闲适悠然,轻松而令人愉悦。它无疑是适合养老的最佳场所。环境秀丽,绿水青山环绕,空气清新宜人。听到此,我是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而自豪的。而另一方面,我又感到万分的为难,他们也说,这座城市的年轻人太安静了,没有年轻人应有的活力和激情,没有那种奋发的向上引力。我不知道,这种现象应该如何来评判。但就我而言,我作为一名90后,作为年轻的一代,我更乐意出来流浪,更愿意出来看看这个世界的广阔。

 

我的家乡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的一切都是革命先烈们热血的喷洒,用鲜血染红了这一片土地。作为这一片土地上的子孙,我万分荣幸。在这一片红色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这里能追溯至先秦的巴人文化。即便我们不再是纯正的巴人后代,但我们却深深地受着巴国文化的影响。并且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影响下去。

 

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祖祖辈辈都是地地道道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随着城市化的发展,我从农民的孩子演变为农民工的孩子,正因为如此,我的根是在大山里,是在农村的土地里。所以,我更深爱着那散发着清香的泥土的气息,爱着那一块块的农田,爱着身为农民的祖祖辈辈。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