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放下执着的心,你就是解脱的佛

发布日期:2020-08-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放下执着的心,你就是解脱的佛

 

[一]

 

明月静静照进山林,照进幽深的小院。在这样的夜晚,铺一张宣纸,挥毫,作画,画上山水,渲染云烟,自有更深的禅意。清泉石上流,明月松间照,有没有那样一个人,在峰回路转的云水深处,僧庐茅舍里,把一壶茶闲煮?

 

一轮明月,一溪云,一痕远山,一座小屋,一帘幽梦。月寒,雪冷,梅瘦,天地一空,也许在这样的夜里,才能寻回最初的自己,不用弹琴,不用听曲,不用想红尘的点滴,一切都静了,一切都清了,只听得见梅花开的声音和雪寂冷的禅意。

 

当时光瘦成一枝古梅,丰盈的心事終是耐不住寂寞,偷偷地从枝头溜出来,绽放成孤傲的花瓣,聆听雪的声音。寻梅听雪,自是人间最浪漫的事。不知枕翠庵的梅花开了没有,若有,也去讨一枝半开的,插在临窗的花瓶里,静待雪落。

 

冬天的夜很凉,伸手抓一把冷冷的雾,一掌冷冷的月光。或许,我要的并不多,只是想要一点贴心的暖。你说懂得比爱更重要,想起我有一种书香的暖,在冬日里,烧一盆炭火,靠着我,看火光明灭。靠着靠着,窗外的大树就枝头嫩芽了;枕着枕着,门外就春暖花开了。

 

裁一溪烟柳,剪数岸桃红,寄给远方的你。等待如依山闲云,看淡了花,看惯了雪,看冷了雨,看落了斜阳,看清了水月。人世很多的再见,是再也不见。世间很多美丽的相逢,都如那枝头先后绽放的花朵,曾经豆蔻,也曾经芳华,虽然经不起风雨,但依然在记忆里,常开不败。

 

遇见,别问是劫是缘,一切随缘。等你,柳叶生;等你,日黄昏;等你,梅满枝;等你,泪沾巾。我只怕陷太深,我只怕难抽身,将你心中藏,从此了无痕。

 

[二]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