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爱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发布日期:2020-08-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爱如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Chapter1.青草离离

 

在梦境中,在荒草里,在睡莲盛开的湖心里,在时光无垠的荒野里,毋庸置疑,青春和时光,绝对是一个能轻易让人潸然泪下的话题,可是亲爱的,如果容颜必须凋零,光阴必将老去,那么,在这个轻轻浅浅的时光里,在这个无处告别的盛夏里,在这个后会无期的青草离离里,就留下你如花的掠影吧,让我薄凉的余生有爱可寻。

 

无处告别,无处相逢,青春就是这样,看似有一张永不苍老的脸,却在你还来不及看完一本书的瞬间里,结成冰、开成花,灿烂成烟火,在你拍拍你的猫柔软的脊骨的刹那里,化成水、碾成泥,掉落成回忆。我的青春亦是如此,曾有过动人的情歌,有过一大片一大片被时光印染的花朵,有过源于月光源于水的美丽,有过湛蓝的深海里人鱼唱晚的悲离,所以我和我的全世界都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安静美好下去,在我最熟悉的城市里,寂静落地,缓慢生长,一切,都会以植物样冷漠寂静的姿态,百年孤独,安稳平和。可是就在最后一次离开学校的的时候,在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和疲惫的影子准备回家待考的时候,一切却又好似海市蜃楼般出其不意,将所有看似不可能改变的真理瞬间摧毁,涅槃出一簇最诡异的花火。而这簇花火的名字,叫欲望,未曾被修剪过的最浓厚的欲望,于是我的青春,我的规划,我的木格子楼上开出的芳香四溢的白花全部瞬间凋谢,只剩我和我的欲望一起,去征服一场没有结果的战役。

 

Chapter2.在最深的红尘里相遇

 

我一直以为喜好文字的女子都是喜欢素洁的故事的,没有利刺,没有藤蔓,没有苍老,没有扭曲,无需挣扎,好似一纸素宣上的点点青墨,不用铺满热烈的油彩,不用填满压抑的阴影,只需一纸素净的晕染,便是满地盛开的莲花,便是满满的禅意。就像半年前的我一样,抱着厚厚的备考书籍,在铺满樱花的校园里听朴树的歌,然后踩着软软的花瓣去图书馆里找一个有阳光洒满书桌的角落,翻开左拉的小说,在洁白的扉页上写着我和世界爱着你,于是一个微笑一杯咖啡就是一整天,一首诗歌一个故事就是一整年。那时候,整个世界是飞满杨花的,而我是个素洁的小女子,从不用去思考梦想和未来,因为学了教育学,我的未来就是面对一群简单澄澈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和我的可爱的孩子们一起读朱自清的散文,周末还可以窝在家里养一只猫,如果孤独了,还可以写一本文艺的句子,这样的日子,简单得似乎不需要太多的努力和挣扎,所以我经常对我的朋友说,我能轻易想象出20年后我自己的样子。

 

我能轻易想象出自己20年后的样子,如今才知道,这是多么不知轻重的句子。半年前,我还固执的以为那些伴我长久的备考书籍定会缠绕成我生命的一个节,隔断了那些热烈明艳的青春和纯净明亮的少女心事,在我最浓烈的时光里,长成一株参天的记忆,庇佑我薄凉的余生,而我的余生,只有莲花和欢喜,素雅而孤独。而谁曾猜想时光没有打成结,孤独反而开出花,历经光阴印染,素雅而澄静的水墨画中倒增添了几笔狂热和诡异。所以半年后的现在,我在离家2360公里外的一座城市,却也是颠覆了我二十年的等待和期许。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