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今生若能相遇,请许我一世倾城

发布日期:2020-08-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今生若能相遇,请许我一世倾城

流光谢尽,雕花路,繁华无期。铅华如雪,佳期如梦。月缺阴晴,悲欢离合,忧愁别绪。纵使一纸衷肠,何需痴情泪?

 

落花飘飞,掩了烟花巷里的风流。三尺白绫,谁又为你葬的薄灵?花为谁落?我已错过!泪为谁流?人已白头!岁不失期!与尔已陌路!一段情,一分爱,一杯酒,一伤心,羡不了鸳鸯也羡不了仙,只有相思,在落寞的流年尽头,换得一生等待。

 

曾几何时,想要和你一起看那一段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看那繁复的烟花盛开我们的流年,却碍于现实的悲凉与无助,徒添一个未了结的梦。

 

而如今,多少镜中花,水中月,埋藏在红尘烟雨中,最后消散的是你还是我?提着素笔,携一喧纸,将你那婉尔一笑凝固在我心里,放入那漫天的烟花里,美丽的消散。而到了最后,又是谁将你埋葬?只为下一次,再在一起。

 

青纱素英,素英青纱,竹林清风,清风竹林,满塘的莲花,染着你的味道,踏着远去的水泊,寻觅你的微芳。山水竹林间,我用素笔将你描绘,撩着薄纱,舞着水袖,轻盈舞资,甜美歌谣,渲染一地的落花,瞬间你的容颜映入眼帘,成为心底最深的眷恋。

 

爱在海角,隔不了两两相思,情在天涯,断不了两两无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独饮那一碗梦婆汤,把自己葬于山骨间,静听那落花流水,静听那蜂飞蝶舞!清风吟唱,细水浮华,把你放在我心中,任岁月静好如初。

 

你可知,除夕的夜晚,元宵的夜晚,在没有情人的情人节的夜晚,我都会在那相思树下,一个人燃尽那两个人的烟火。因没有你,我看着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期待着你的到来。

 

你看到了吗?那天上的烟火,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繁华,而阑珊深处,可否有你俏丽的身影,我在这无语的天空下,满含着泪花,只为我的等待不够绝世。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