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哪些食物必须焯水后才能食用

发布日期:2020-09-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哪些食物必须焯水后才能食用

 

1.香椿

 

春天吃香椿,鲜嫩又美味。

 

香椿不但好吃,同时也有某些药疗功效,比如中医典籍中就曾记载"香椿,性凉,味苦平;入肺、胃、大肠经。"

 

其他药学典籍也进一步说明香椿具有清热解毒、改善消化、明目、杀虫、理气等功效。

 

一般而言,新鲜蔬菜中的亚硝酸盐较少,基本不会超过1mg/kg。不过香椿含有亚硝酸盐较高,有时候可以直接用g/kg来计量。

 

而通过焯水后,可以发现15-45秒内就能让香椿种的亚硝酸盐含量大大降低,还能保留香椿中的维生素C以及多酚类物质。

 

当然,焯水后的香椿还没有苦涩的味道,香椿中的红色褪去,碧绿色的色泽更让菜色变得更加迷人。

 

2.菠菜

 

菠菜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优质蔬菜,不但味道好,而且富含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可有效抗衰老,对痛风、夜盲、消化异常、便秘等也有一定的疗效,尤其是还能改善贫血,也难怪被人称为蔬菜之王。

 

不过菠菜也有一定的坏处,比如草酸含量也很多,直接食用的话,会与体内钙结合,导致骨质疏松。

 

而且草酸钙还不容易排除,常常形成结石,对机体身体十分不利。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