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生命不问长短

发布日期:2020-09-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命不问长短

 

其为质则金玉不足喻其贵,其为性则冰雪不足喻其洁,其为神则星日不足喻其精,其为貌则花月不足喻其色。

 

这是贾宝玉眼里心中的芙蓉女儿。

 

我的同学里亦有这样的女子。一袭娇小的紫衣,温婉如春的一颗诗情不老的岁月丽人,蕴着墨汁,于书海文梦里几乎没有双休日的精进忘我耕耘不辍,娇柔一身精血以倾,不标榜,不张扬,润物无声……却于烟霭疫雾消散时的阳春三月,花谢花飞。

 

一腔幽琴谁诉?三月东风绵绵雨……同窗四年恍如前世。中八四的芙蓉女儿,不仅紫涵还有文成月琴,尘世因了她们,多出无比的美凄。一直怀想着不能动笔。于她们,任何文字都是多余。每个同学的心里都有一个不同的玉影。没人可以穷尽。

 

名如其人的公主,是诗情,是梦美雅景,喜欢沉浸自己的盈盈一水间,结着诗怨的丁香吟行在悠长悠长的相思雨巷,满纸的红豆,飘洒在精致的薜涛笺中,每天一捧,云中谁寄锦书来,燕子回首,月满西楼。“我只为我心!”脂粉堆里谁敢突显这样的词句?

 

如月如歌的百灵,是与春天同行的柔旋。快乐精灵仿佛依然散漫于青蓝湖的幽草边,马尾巴一翘一甩,笑靥一抹在园子里旋舞欢漾,人间最美的四月天里从高空飘落翩飞……一个美感一瞬间。不带任何功利,只活脱脱一个生命的舒展。

 

简单明净,任性地做着自己的喜欢。当尘间情分已了,宿命已尽,便如黛玉一样质本洁来还洁去……一个转身,一缕冷香,远去。

 

柔软的心,爱人爱书爱风爱月爱歌爱舞更爱诗……爱,是来尘的唯一。当有情的尘间情债已了,便要去到水一样透明的天界,稳平如镜的云海……

 

一篇芙蓉女儿诔也不能尽倾至真性情,任何诗词都显苍白。惟以最美的笑容,送行。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