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生命不问长短(2)

发布日期:2020-09-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爱会爱可爱的女子,是天国的女儿。

 

正如《天道》女主,自在纯粹,该生即生,该死便死。 单纯明净,勇敢无畏,没有人间杂质。忠诚于自己的天职使命,不违心,不将就,不委屈,竭尽自己的生命角色,让生命按自己的意愿来活。这就是她们来世间的天道。

 

只是,这样的女子不多。

 

尘中人渴望爱,以为爱便是被人爱。竭尽一生苦陷追求实现着让自我可爱而被人爱的辛途,有的以某求权力财富来赢取,有的汲于浓艳魅力而诱惑。

 

 一无所知,则一无所爱,一无所能,则一无所悟……你我都在孤零零地活着……这是哲人弗洛姆的明智。这个世界,了悟者几何?

 

庄子妻死,鼓盆而歌:“死生犹如昼夜交替,故生不足喜,死不足悲。死生即是一气所化,……得者,时也;失者,顺也。安时而处顺,哀乐不能人也。” 

 

芙蓉女儿,多活一个诗意的自己灵魂的自己,纯情浪漫,对世俗总有一些不相融通的人为隔开。污秽沟渠,洁癖难以呼吸。离尘自是一种解脱一种幸事。

 

由肉体的束缚中解脱,回归一种更自由更自在的界面。何尝不是更彻底地解放?从有形变到了无形,从密集变成了弥散,从一团浓郁变成了淡然的无边无际。

 

何等诗意。与天地一体。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苏子境虽非人人可抵。然杨绛有云: “我得洗净这一百年沾染的污秽回家。我没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过平静的生活。细想至此,我心静如水,我该平和地迎接每一天,准备回家。”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