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再美的时光也要过去

发布日期:2020-09-0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再美的时光也要过去

 

小城渐渐的安静下来,微凉的夜风拂过脸,被缕缕凉意抚摸,这一个深夜的寂静,又一次将我带到一个静谧的时光!

 

静入其中,我想到六月里的荷,在以守望的姿态,以清雅的风景,站成六月一道艳丽的风景,入心是画,入眸是诗,入了流年,便是这季节最美的清欢!

 

可生在北方的我,随时相遇见荷花开,还真的不是随心随愿得事,于是,每每写到六月的荷花的文字时,便翻阅他人的诗行,进而满足自己对于荷花开的倾心。

 

荷,出淤泥而不染,这份高贵的品质,又有几人可抵?我喜欢荷花的淡雅,就像是六月唯美的诗行,总会不是的砥砺时光的深处,让人以此为念,倾情其中。

 

对于荷的喜欢,应该是从古人的诗行里遇见的缘故,然而,对于生在北方的我,又岂能将这份心情的文字落入在尘埃?不食人间烟火,守望着那份荷花开时的清欢,是这荷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让我钟情于这六月的荷莲!

 

半夏花开颜如玉,陌上流年入清欢。六月的夏,总是和荷链接在一起,丰盈了人们在夏日的渴望与期待,将走失的记忆,一次次从六月的怀抱醒来,就像是荷,在经历了岁月的打磨之后,与行人的眼对视,写下这六月的文字。

 

夏至将至,多想,乘一叶扁舟,荡漾于荷花深处,看荷花亭亭玉立,赏绿裙飞扬,轻嗅风里的荷香,这对于南方的人来说,抬眼可见,低头相携,所以对于荷的理解,对于一个人的品德自诉,终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那对于我们的北方人而言,即使不能随时亲见荷花盛开时的欢欣,又视荷的淤泥为人生路上的最高人生的境界而加以追随。

 

许是到了人生的中年啦?不知道从何时起,喜欢上这岁月的清欢。六月,正是荷开的时岁,走入其中,香韵袭人,此间此情,多于清欢为念,装饰六月的心情,带着人们的眼眸一一的幻化成这世间之行的足印。或深又浅,既浅入深,将自己的心思轻摇。落入在这时日路上斑驳的荫凉,在岁月路上,独自承受着岁月的孤寂。

 

于是,对于六月,我多想与心思相投的人一样,在这六月的时日,到荷花盛开的深处去满眼心头的几许依恋,几多心情!

 

六月的荷花是最撩人的风情,风吹,一道道洋溢着六月的诗行,便不期而遇,散落在水面上的荷叶与花儿相互交错,就像是一幅水墨画,表达着这一份大自然独自的欢欣。

 

荷花,淡雅至美,那一份洁身自爱的高贵品质,又岂能是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抵达的一种境界?于是,我只好以写文为念,将这份荷花的清欢纳入在我对于人生追求路上,我想这也是自己一份洁身自好,感念为先的一次倾情吧?

 

每一个节气,都有自己的特色,而夏至时,荷就成为这个时节的舞台,那些本来就极为淡雅的荷花又与一份清欢的心思对接,便成就了六月荷开的淡雅与清新。

 

今天,写一篇关于荷的文字,更是被荷开的心情顿开,像六月的荷致敬,将藏在心底的一份人生清欢,落入在这岁月的陌上,静等风吹,静等花香,我想,这荷开,一定会丰盈我们内心在岁月的沧桑,以文为念,让日子安暖即可!

 

所谓的六月荷,我在走过的时光里也曾亲见过,硕大的荷叶,漂浮在水里,像是一只只小船,荡漾在我们的眼帘,将我们的心思记起!

 

荷花素雅,落入在荷的莲蓬上,就像是一颗遥远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我喜欢这份人生的品质,虽然一身苏雅,但总会消磨我们的眼眸,让我们独自在为这六月的荷开而欣然!

 

做一个如六月荷的人生,倾心于人世间的清欢,不被过往牵绊,不被悲伤惊扰,在岁月的奔走中,向着一份人生的远方和诗靠近,我想,这也是我们值得赞誉的一份人生吧?

 

一池清荷,水光潋滟。至今虽没遇上六月的荷花开,但是,这六月的荷花早已成为一种风景搁浅在我们的日月里,曼妙我们的文笔,将我们六月的心思装扮。

 

时光更替,夜幕深沉。今夜,我以六月荷开的品质为念,写一个信笺,致敬六月,和这万物一般,尽情的享受着阳光的普照,和雨水的浇灌,在岁月供养的路上,向美而生,向阳而长,这恐怕就是我心地最美的欲求吧?

 

再美的时光也要过去,再伤心的事情也会成为烟云,今夜的文字,多数都是由这六月的荷花生情,尽管有些自言自语,可毕竟在为生命的一份清欢而请命的。我自然是欣欣往之!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