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行走在岁月,书写着人生

发布日期:2020-09-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行走在岁月,书写着人生

 

岁月像一条河……

 

不知不觉,又进入了深秋的季节里,轻凉的秋意,枫红了的颜色,满地的落叶,无不写着深秋的寂寥!

 

许久没有写文了,平淡的日子平静的似乎沒有一点声音,其实在此刻的人们心里是最容易麻木起来的,我近乎就处于这样的状态里!

 

一如我在诗歌《岁月与人生》里写到的:我们走在时间中,其实在与岁月赛跑,岁月依旧匆匆,老去的是人的容颜,额头上的皱纹,刻下的是岁月的模样!

 

我读着岁月的文字,行走在光阴的路上,收集着岁月的心情,便让人生的视野在无限的放大!深秋的郊外,陌上已一片惨淡的样子,落叶满地,岁月红了的叶子,没有一处无不在向行人印证着秋别的文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想此刻应是此诗文里的心情吧?

 

行走在陌上的小径上,在渐行渐远的路途上体味着来自这份大自然的心思,一阵轻凉拂面,却不觉让自己在心里念及起心中要牵挂的亲人,朋友!

 

轻凉的秋意,已渐渐用自己的文字告戒人们,添衣,加热,做好冬来的准备!

 

落叶与人行的脚步,磨擦发出的响动,如同一份久违了的字样,读起来熟悉而又近乎于陌生,热闹而又孤寂!

 

 人生是一条小舟,岁月是一条河流,走过光阴的门,随之,我不知不觉就行走就在中年人生的途中,心情对于时间而言一半之多,都在惜念中!

 

平凡的自己,在岁月里显的是那么的无力,一如这深秋天气红了的树叶,时刻都在与经过的风儿做搏击!

 

这样看不见的心力,多半都写在此时的文字里,只有拥有此坚强的心垒,我们才能克服种种艰难,而在生命的文字里收茯一份更美好的心绪!

 

温一壶岁月老酒,折一支桂花清酒,在秋风依依惜別时去书写一份人生的领悟。

 

回首,往事如梦,一切都如过眼烟云,悲欢又算得了什么?凡夫人生,大忧不多,小烦太多,在岁月的文字里总有许多标签,我们记住了这些,记忆增多,一份少有的惜念亦在心头,被日子一天天的磨损着!

 

在岁月匆匆路上,此刻的心儿渐渐的趋于平静,喜欢独自一个人享受自己的热闹,一个人去听音乐,一个人去陌上散步,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寻找心思……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此刻再让我捉磨写此诗的心景。是呀,我们人生中的往事如花,从含苞到绽放,再至凋谢,我们憧憬,回望,并悄悄收集在自己的文字,自由地消耗日子,但无论如何都会在岁月里趋于平静。一如这眼前的山林,在春林大地的时节,树木与青草无不在疯长中显示着自己?而走在秋天的路上,我们低迷的心绪又一次上路。

 

是呀,站在这秋别的渡口,回首曾经,无论是心颤的,欢喜的,难过的,是些经天动地的,还是些锁小繁杂的,其实在这个时节,都会归于岁月的一份领悟与感伤!

 

独自行走山上,我在轻风中期许着一份人生的际遇,那青黑的发,美丽的影,总不时地唤醒我沉睡的心儿!

 

每每想到这些,心弦就像被弹拔了几下,一份久违的心喜又一次爬上笔端!

 

牵挂一份情,一如在饱尝一顿美食,总会在感觉上让我们为此兴奋,我们都有过这样的心情,只是我们沒有刻意书写而已!

 

人在途中,在与不在,全在于心底,如何待之,就成为我们面对人生的选择!

 

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悲欢,只是不要辜负了流年即可,平淡如何,只要心中有期许,人生就不会被抛弃!

 

打开深秋的窗,我们看到的是高远的天,洁白的云,和一阵阵扑面而来的秋凉,总会如数地占领自己心的高地!而我总在至高点上,不断地在审视着人生的往事。我愿以为,这深秋是一场时日的告白,可而当听到自己心跳的时候,才猝然明白,自己却疏忽了自己!

 

这一刻,我应该为自己的幸运而庆幸,因为我又找回了被遗忘了的自己!

 

人生偷的几时闲,趁着这份闲时,写下这份闲情,既是对心情的收录,又是对时日的留痕,但此间的自己,早以不是原来的我!

 

行走在岁月,书写着人生,将生活与诗,诗与远方,写进岁月深处,不让人生不再孤寂!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