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岁月就这样走过我的日子

发布日期:2020-09-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岁月就这样走过我的日子

 

打开秋窗,远眺!

 

在一片蔚蓝的天空上漂着几朵白云,形状各异,就像是秋天的花儿,颜色白白的绽放着自己的花意!

 

我倾心于这蓝天里的白云,不止一次地把自己的心思倾诉于此,总之在与之对接后,无论心里有多少苦闷,瞬间都会烟销云散!

 

临近中秋的天气,凉意习习,秋天的况味,渐渐的浓起来,一串串红红的菩提,一陌陌沉淀淀的谷香,散发出一缕缕的香韵,扑鼻有味!

 

临近中秋时节的天气,处处都是一首诗,处处都是一份心情,处处都让我们的文字在字里行间散发秋意!

 

望着远处,我想到了乡下的院子,那红红的小酸苹果时常会惹我们溜口水的。因之,我们亦亦喜欢上这果子的味道了,吃着这果子长大,这果子的味道,亦渐渐温暖我的记忆,走在我生命的日子里!

 

时近中秋,秋天的味道亦渐远渐近。在我认定的味觉中是最熟悉而倾情的一种,应是爽口开胃的那种,因而,即使我吃不到老家院子里的小果子的时候,也会在这个时节里到市场上买的。这份心情,一则是满足自己的胃口,一则是满足心里的怀恋!

 

秋,收获一份果实,收获一份秋意,窥见一份闲情,书写一篇秋字!

 

今年,还沒到收秋的时候,但我已收获了许多秋的文字,有香的,有甜的,有酸的,还有苦涩的,但每一次触摸这秋的文字时,心里总会漾溢出圈圈涟漪,平静的心海泛滥层层的波纹。让我在期间不能自已!

 

又是一年开学季,昨天儿子上学了,家里没有了儿子的声音,显的格外的清零,于是,我在儿子的屋里静静寻思!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