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恰是曾经的少年时代(3)

发布日期:2020-09-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这几天,我翻遍了家里的拐拐角角,只找到了我个人的那张小照,却找不到那张应该找到的合影照。我记得,那张合影,同学们排成三排,老师坐在前排的中央,我也在前排,还在老师的身旁。

 

我们的合影照,以及我的个人小照,在那时感觉还是很时髦的。青涩的小圆脸,眼神有点儿胆怯。直楞楞的黑头发,被硬生生的梳成三七开,可边角上的几根毛发,依旧张扬着,不太听话。一只白色的卫生口罩挂在脖子上,白布塞在钮扣里,两根白色的绳子露在衣服外面,无论怎么看,就是个什么都不懂,却有些表现欲望的乡下野小子。

 

五年级的班主任是C老师,就住在我家隔壁的一个村子里,他的一个侄子也是我们的同学。这小子,个头比他叔叔还高,长得很帅,却好流鼻涕。经常,玩着、玩着,鼻涕出来了,鼻腔里猛的吸上一口气,鼻涕便被吸回去了。他的学习成绩不错,喜欢练习书法,还爱好体育锻炼。锻炼的方法也有些特别,在墙上钉着约有一寸厚的一沓纸,天天练习手指功,并且每天撕去一张纸,让手指逐渐接触坚硬的墙面,以达到手指出功夫的效应。当然,我只看见他练习过一两回,最终炼成什么样子,就不得而知了。

 

就在我们小学毕业的前一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的小学校戴了顶“帽子”,开设初中班了。自然,我们这一拔人就不用去别的地方,直接在本校升入中学。就实质而言,我们学校是小学,可我们偏偏把“小”字去掉,只叫学校。好像叫小学,就与我们这中学生的身份不对应了似的。

 

不用说,原来的小学同学,现在又成了中学同学。我天生不喜欢数理化,只对语文、历史、地理感兴趣,却又非常的羡慕数理化成绩好的同学。班上有两个同学的数理化成绩很棒,一位B同学,男生,个子不高,脸圆圆的,成天就知道坐在他的位子上,很少跟其他同学玩,也很少做其它的事情,好像他天生就是一尊佛,是静止不动的,无人知道他的脑子里都在想着什么。一位L同学,是个女生,胖乎乎的,个头很高,也是个说话不多的人。爱玩,却从来也不疯玩,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做着她自己的什么“手工”之类的活计。每次测验、考试,他们俩的数理化成绩,都是班里的前一、二名,是谁都无法跨越过去的标杆。

 

我呢,还有W同学,则是班上文、史、地的课代表。区、公社的教育行政机构,经常组织学校负责人到各学校、各班级听课,意在交流、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每次,在我们班听课,老师课堂提问的人,要么是我,要么是W。因为,提问我们,一定会获得满意的效果,不会丢了我们学校的分。

 

隔壁的班,是比我们高一个年级的学长们。那个时候,学校的文艺气氛很浓,学校与学校之间,公社与公社之间,区与区之间经常有文艺汇演活动。学校的高年级班,有一定文艺细胞的人,也就自然的组合成了一个文艺团体。

1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