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恰是曾经的少年时代(4)

发布日期:2020-09-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一位N同学,年龄比我大些,但人长得小巧,脑子灵活,鬼主意特别多。他和别人合作表演的相声、三句半,都成了我们学校的经典之作了。

 

我和我的同桌W同学,嗓子都不错,自然是唱歌的主力队员。我们有几个保留曲目,是每次演出必须演的。一个是《沙家浜》片段《朝霞映在阳澄湖上》,一个是《红灯记》片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还有一个表演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以唱为主,配上舞蹈,轰轰烈烈,美轮美奂,很吸引人。直至近半个世纪后的今天,想起来,都能将我自己给陶醉了。

 

按现在的说法,我们学校应该是所村属小学。可是,学生却来自全公社的不少大队、生产队,甚至还覆盖了周边别的公社。有位Z同学的家,距离学校大约有20多里的路程。问题是,学校既没有学生宿舍,又没有食堂,他吃什么,住哪里呢。无疑,他的选择只能是起早贪黑的赶路,中午饿着肚子,在教室里看蚂蚁搬家。跟他比,我简直幸福得如同在云雾里了。

 

那年,那时,青葱的我们,朦胧着,折腾着,也快乐着。几十年的岁月蹉跎,经历多了,感悟多了,到兴奋不起来了。心头上,目光里,挥之不去的,恰恰是曾经的少年时代。

1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