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幸福,需要细水长流

发布日期:2020-09-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福,需要细水长流

烈日炎炎,坐着火车前往福州,离开此前的伤心之地,无神的坐着火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脑袋依靠着窗户,火车是旧时的绿皮车,行走在铁轨上一阵阵的震动,恍若野兔在草原上行走,规律而有序,腑脏内的律动随步伐的规律而上下左右移动,脑袋依靠着窗户,犹如明罗般的一阵一阵,雨水轻轻地从眼里滚落至窗台。内心的麻绳一个接着一个,交织的痛苦,阳光照射我的脸盘,产生一点点温热。

  火车的轮子向前行驶,不顾轨道的阻拦,恍若乘客就是他的能源,泪水清洗着轨道上最后一丝的尘埃。火车在光泽的轨道上快速的前行,恍若是一只猎豹,朝目的地飞奔,而不是蛇,蜿蜒曲折前行,匍匐前进,漫无目的地探索周边的一切。

  我好像身处电影院,看着一个爱情的伤感片,一个来自韩国的爱情片《色即是空》,男主角单纯痴情,对爱情的略选笨拙,似乎爱情理他总是那么的遥远,却又近在咫尺。恍若镜中花水中月不可捞摸,却又像是眼前的红烧肉,每当向前行走一步,济公活佛的那根吊着肉的竹竿就会向前移一步。千年的等待,夸父逐日般的艰辛。终于换来桃李的花香,即将分享果实的时候,却发现果实不知何时已经逃离,就像有生命的人生果经过万年的静养,成精灵了,化成一个人儿离开镇元大仙的五庄观。

  不知是否太过于热情还是其他,结局就如韩剧那么的孽心。伤情凄凉带着他的行李踏上去首尔的火车,坐在火车里,泪水沾湿了他的衣裳,眼望着车窗。窗外的田野偶尔有一小戳金黄色,点缀着地脉的外衣,散发着喜庆之情,此时周边的麻雀围拢,趁着农民伯伯不注意的时刻,提前享受秋季丰收的喜悦。蓝蓝的天空,青绿色的大地,夕阳直射大地,晚霞出现在西方,如此的美景,火车却很不识时务的加快速度的向前行,贪恋的唯一一丝的眷恋被火车无情的抛弃。

  天好像黑了,在一阵阵的催促声中,火车终于到达目的地,福州我来了,刚下火车一声充满无奈的呐喊,直抒胸中之意,离开伤心的地方要重新开始。正所谓花香四溢蝶自来,酒香不怕巷子深,呵呵呵,或许是今夜的酒喝太多。

  夜幕降临,幽蓝的天空中,星星一闪一闪的,一弯朦胧的明月悄悄升起,月光如水般的洁净,静静地清洗大地的灵魂,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台望着天空,静静地发呆,发现忘不了她,忘不了他的音容笑貌,忘不了他的温婉可人,她的一颦一笑都那么的牵动着我那颗早已破碎的心,今夜的月色真美,映衬着我这颗仓皇出逃的心。是那么的孤寂,幽若在显微镜下无所遁形的细菌,欲除之而后快。

  今夜我才知道,相爱的人不在一起是一种错误,太爱走在一起也是一种错,大多数走到最后的人,并不是最爱。幸福,需要细水长流,太过热烈的爱情到头来只是一种神伤。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