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初夏的尖尖桃叶

发布日期:2020-09-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初夏的尖尖桃叶

 

桃叶斜飞丝柳软。灵雨绣珠珊。芳树香醴,碧云浅醉,暗琐花笺。

 

 东风拂塘池水皱,绿萼枝枝绻。绡雾蒙蒙,鹧鸪酥语,倚栏轻唤。

 

  五月的潇潇灵雨,洒在了水乡的眉眼盈盈处。眼眸所及之处,蔓草青青散香,蘅芜染翠蝶舞,黛山蜿蜒绵亘,绿水悠悠幽啭。到处是深深的、浅浅的绿,斑斓、勃发、竞秀,万物拔节疯长,枝枝丫丫舒展喷发。万物积攒的时光能量,就在这浅夏里开始燃情。

 

  凭在青青夏日的斜阑上,看蔓蔓青萝藤藤绕绕地缠绵诸多情丝,浅听蜻蜓蝴蝶的窃窃私语,无需掩饰,更不必言语,自顾自地任它们奔忙嬉闹。池水微皱的荷塘里,那打着花骨朵儿的粉色花蕾,正在田田的荷叶间亭亭玉立,随着风儿绻绻的摇曳着。仿佛正在等一湾清丽绝然的太阳雨,趁着清甜暖柔的阳光雨露绽开霏颜,明艳而迷人。

 

  岁月总是温婉优雅的,春日花繁树荣、野穹浅荫,夏日凋谢了春花,可是夏日却灿了黛川霏霞,一片浓浓郁郁、苍翠欲滴,醉倒了群鸭游鱼。你看,就连时令的相逢与告别都是如此多娇。多情的杨柳岸,依恋了一湖的浅醉时光,生机灵动,欣然安守一汪静谧的幸福。

 

  踮起脚尖,轻快的踏入浅夏的绮念,把春风渡不去的憾事,捣碎渗透在夏日的清凉里,重新细致入微的铺排,轻轻淌过绵绵的温柔心坎,任光阴拂过,不再起波澜。把俗世的尘埃放逐于浩渺的浅滩,让那翻跃的潮汐涤去繁复的尘沙,留下最斑斓的卵石。

 

  初夏的尖尖桃叶,暗藏了粉墨如烟的心絮,凝敛了无端风起的心事。丝柳低眉,袅袅曳步。小草依偎在芳树的荫蔽下,草香漫漫,漫经晶莹剔透的往事,萦绕在笔端,结成纤纤锦字。

 

  让闲碎的幽梦潜入清晨调皮的露珠里,那些往日的琉璃,幻化为相思的纤纤雨幕,荟萃成锦瑟的企盼,随遇而安,不起涟漪。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