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心有向往,无非诗与远方

发布日期:2020-09-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心有向往,无非诗与远方

在这一段月光倾城的日子,删乂冷暖悲喜,珍藏深情,不惊不饶,且行且惜--题辞.微尘陌上.

 

  入冬时节,岭南人家是向来不必去设想寒雪飘飘琼枝摇摇的景致的,纵是北国飘了雪,但岭南依是青翠了群山,微潋了北江。

 

  昼夕之间,情暖如常。

 

  倘若,入夜来这北江的高坡处,看河对岸远远的人家,清灯微亮,月映浅窗,是清白世界里招摇的烟火。

 

  云舒云卷,长夜未央。

 

  看月圆了,看月亏了。每每此类时节,试若你有一颗诗心,或者,你是一个徙居的客子,总也会在心底最柔软处加持一段回望故乡的深情,总也会悄悄的问,--月圆了,是谁在唱?月亏了,是谁离殇?

 

  温一壶月光,与岁月无关!

 

  沧桑了的那张脸庞,以柔情相待,无妨。

 

  浅浅深情,青衣如昨,以一壶月色温暖南渡千里的惆怅,亦以一壶月色明媚冬春易改的来往。月圆月亏,终是需面对人生的起伏跌宕,或许你会说命运变化无常,也难免歧路多所迷茫,繁华尽可落去,但平淡处绝无感伤,--留给自己的,是几十年千回百转的入世,平静中的深情,历久如新。

 

  其实,一场烟雨,只为淋漓一次;一树繁花,只为绚烂一季;一世深情,只为相爱一场。

 

  温一壶月光,便当它是那一掬百年陈酿,浅浅地浇于杯中,凭栏回望,临水照在溪中的那个人儿,依稀还是那个旧年的模样,只是青衫打湿在水里,惊扰了波光。饮一盏月光,浅尝岁月的风华,任月圆与月亏都掩藏在这一壶温润中,唇齿留香。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