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心有向往,无非诗与远方(2)

发布日期:2020-09-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着一袭烟火气色,笑迎红尘,用心在岁月的怀中律动,温上一壶月光,若干年后,回首千里长安处,我看见的那个你,依然笑靥如花,青衣红裳。

 

  寒凉深深,温一壶月光,可否会惊醒了梦中的那些星子?人生路途,温一壶月光,可否将酸甜苦辣的浓烈浅斟慢饮?

 

  一世悲喜,尽可拿去品尝。

 

  红尘中,花开花落,是诗;尽欢时,月缺月圆,是歌。

 

  千回百转过后,倘是只有疏影横斜的月光,温暖了这一程山水,那么,在这颗卑微的心上,便还有诗,和远方!

 

  许多脚印走过了,便似那颗北方的星子,划过的那道星魂,掩映在了今夜的月光。我有些惆怅,穿过了这枝枝扶摇的细叶榕,一任清晖穿过叶隙,碎落在我的土地上。

 

  是呀,多少年来,是谁凭栏,陪你闲看云聚云散?又是谁临窗,陪你笑对花红花残?……我于今夜,温一壶月光,将所有的日子醉美成远方,却并不奢望来日方长,因为,生活,有诗就好。

 

  深冬陌上,静静地看繁花谢了春红,静静地想飞雪避了秋光。静静地,什么也不想,不去想春去冬来的季节有怎样的幽怨,不去想草长莺飞的时节有如何的忧伤。我想,流年的风霜终是会散去的,花叶的开落终是会来去的,圆缺的阴晴终是会往复的,不用去设想了,只待清浅情深的时光再次莅临罢。

 

  如此即好!

 

  在纷扰繁杂的世间景致中,温一壶月光,凭栏望远,捕捉那些溢彩流年的美好,采撷一束沁人心脾的暗香。在如此景致中,心可放飞而致远。

 

  深冬,月下一壶酒,平淡心意也会有诗,意醉随了心,亦可悄伴三冬青梅微雨,迎送这个月亮姑娘,悄悄地来,悄悄地去。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