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年末的最后一线阳光(2)

发布日期:2020-09-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年末的阳光,最容易引起人的怀旧情绪。我在重读《平凡的世界》,书里面的情节勾起了我对四十多年前的生活的回忆,我觉得甜蜜而又感伤。过去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过去的经历却是历久弥新。别林斯基在评价托尔斯泰时説,《安娜卡列尼娜》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托尔斯泰。别林斯基说出了什么是人的内心。那地方不是用来安放隐私和恩怨的地方,那是世界最宽广的地方,内心的宽广让托尔斯泰写出了这么多不同命运的人。想起了别林斯基的话,我觉得路遥也是个内心宽广的人。

 

  未来的事情不用去早早盘算。百草发芽,秋风红叶,都是一朝一夕相期而遇的。不要错过,也不要费心寻找。人生总是难以如意的。好的坏的,都会一期一会。如其白费心机,不如读书喝茶。心里修篱种菊,像个汉朝的女子,在陌上一边采桑,一边看花开似锦。至于忧愁,也是时时会有的。实在无法排遣了,就喝醉自己算了,“与尔同销万古愁。”

 

  太阳从西边渐渐落下去了,在遥远的地平线上,只留有一抹残红,这是年末的最后一线阳光,却是暖意融融的。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