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把一辈子的心都赔上去

发布日期:2020-09-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把一辈子的心都赔上去

键盘敲下这个标题,顺带打开音乐把北京东路的日子听了几遍。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有念念之前,一直觉得是个孩子,上班,旅游,写东西,宅看剧,做不着边际的梦,在大好时光里肆意游荡。可自从她出生的那一刻,似乎自己也成了一堵墙,一棵树,需要为这个小小的生命遮风挡雨,需要给她温暖的臂弯。

她出生的前一天,一向大条的我和老公便拉着行李箱坐着双层巴士便奔向了医院办理住院,在车上还幻想着生前要出去大大的美餐一顿,可办理完住院便再也出不去了,被护士站安排了大三间,随后便是换成无比硕大的病号服开始吸氧、胎监、做B超、做生产方式的评估。一直到晚上,才被主任定为剖。签完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字便蒙了,一想到从肚子上拿刀划拉一刀便觉瑟然。晚上更是听着走廊里此起彼伏的哇哇的哭声,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陌生,不知道明天的手术会是什么样,更不知道该如何接纳这个素未谋面的小小的生命。

直到上午护士过来插导尿管,得知手术安排在了下午。早先的害怕和紧张早已消逝,只想着赶紧手术完,可以早点儿吃上一口饭。挨到午后,才有手术床来接。穿着一身白的护士,白色的手术单,蓝色的手术帽,换上这些,我被挪在了手术床上,随后便被推着穿过走廊,经过一道道门,才来到手术室。整个过程我只是静静的望着白色的天花板,是一种让人觉得安静的头脑空白,什么也不曾想起,也无须多余的担心,只是等待,等待那个注定的时刻。

偌大的手术间,我被挪在中间可以旋转可以升降的手术台上。医生和护士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严肃,比门诊的大夫温和太多。做完麻醉,核对完种种信息,三分钟后便感觉什么东西在拉扯着肚子,紧接着便听见娃开始哭。护士清洗完便抱过来让亲亲宝宝,红嫩红嫩的皮肤,没有长开的脸皱巴巴的像个小老头,随后便被送出手术室跟家属回病房。

等自己认真的看宝,已经是出去手术室以后了,看着实在联系不起来是自己的娃。除了哭就是眨巴着眼看这个世界,我也整天看着这个以前从来不认识没见过的亲人,试图找到一丝熟悉的感觉,可是并没有。婴儿这个任性的存在,猝不及防间来到你的身边,你就得负担起她的吃喝拉撒,陪她笑,陪她哭,把一辈子的心都赔上去。而之前的之前,我们并不认识呀。

生命或许就是如此神奇的一个开始,偶尔而又必然。何年何月何人,会悄然来到你身边,成为家里的一部分。自此以后,生命因此而不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