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叶当秋落心先觉,水自天来梦更长(2)

发布日期:2020-09-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既是新学生又是年龄最小的员工,事业部的同事们都给了我很多的照顾与关怀。领导也都非常随性和蔼。师傅天天乐呵呵地教我这教我那的,让我从一个新兵能尽快地融合进这个良好的氛围中去。

 

我既受宠若惊且感激涕零。

 

工作中途一个人带着更加大的陌生去了一个项目学习,早已做好艰苦奋斗的心理准备,然而在那里不仅收获了知识跟收到了原本不认识的师兄们的热情与帮助。一个月的下班组,有朝阳中与师兄一起踏楼承板;也有夕霞下向工人师傅们请教焊接工艺。

 

或许是忙碌,也或许是奔波,成长的日子都是过的那么的快。一个月转眼就远去,只是在离开的时候站在恒隆的门口看着那日渐熟悉的楼层、同事。呆呆地想到自己,想想多年后,我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姿态,面对眼前的情景又当是怎样的一种情怀。也许那时我也会被别人从师兄叫到师傅,也会带着军团中的新兵去传接好下一站薪火,也许…

 

我无法预知未来,但我希望现在的我能有日日深杯酒满的平淡;有自歌自舞自开怀的洒脱。每日晨间,都能与海子一样想到:从明天起,我该怎样?

 

诚然,月有阴晴圆缺,早起的人也不一定等得到晨曙,不顺心的事情当然也会有。

 

曾几何时,我会想把看过的好书再读一遍,把胸中的感悟都写成诗文,把学到的知识再熟默一遍。还想学好迈达斯、学好BIM。想去结交更多朋友的真心,想去记下旅途上所有的美景。

 

然而现实的计划总是会在对的时间错过不对的人,我这个满怀遗憾的人。太多的时候,我习惯于简单,沉浸在烂漫。生性自由、不受束缚的天性,背后的我往往反省后又恐惧面前的紧迫、时下的彷徨。总是那么的矛盾,无法平静,无法释怀。

 

几个月的工作下来,偶得的闲暇便写下这些生活,记下这一段芳华。

 

1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