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寒塘不存,枯木邀月

发布日期:2020-09-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寒塘不存,枯木邀月

今秋,北方的雨水较往年回访多了一些。壮观的十里黄尘画面,也蛰伏了起来。站在白云萦绕的山颠,淡蓝的穹宇,依然是那么的苍茫无涯。匍匐于脚下的松涛,荡漾着不尽绵绵的秋思......

 

无需极目远眺,沿着夕照浸淫的轨迹,就可以探视到无数风流的旋律。一抹的桃红,醉摇着万顷的碧绿。一袭花雨,沉迷了不再断流的山溪。假如大隐无能,何不小隐于此?

 

眼神凌波于树梢之上,顿感帆影已裹撸声而去,仿佛逶迤在黄昏的窗棂,少了许多的尘烟与雀鸣。如扇的晚霞,仍在喷吐着咀嚼之后的残叶,已无法辨析张弛的脉络中,变异的色彩缘于何处?

 

风摇曳着霜染的双鬓,往日的感慨,已随西沉的落日淡淡而逝。低吟的眼泪,已悄悄地泛起清凉,漫延于如画的沟壑。带雨回眸,笑看山水之间那一场逆行的游戏。

 

没有人可以克隆出疯狂时刻的心境,也不愿意让淌血的伤口蔚籍多情的唇红。假如能够将愁绪剥离出憔悴的面容,那系于风铃的谈笑,又怎能薄倖梦中?

 

朝阳不到溪湾处。只因有太多的浓荫扶疏,管窥的天空,已洞穿了臃肿的倒影。寒塘不存,枯木邀月,只落得半桥的早霜,清凉你无奈的心声......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