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美文精选
美文精选

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发布日期:2020-09-21责任编辑:点击:

 

匆匆的来,匆匆的去

 

起早踩着时间的滑轮,我来到了公园,散散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寻找着那被遗弃在荒草丛中的野花,探寻着阳光洒在树丛中,散落的斑驳身影。碾压着朝阳普照的骑行彩道……

 

在这过于追求速度的时代,匆匆的车行,你会发现你错过很多很多一路的风景,你失去了,许许多多应该遇到的人和物,万物本与你有缘,但万物因你的速度擦肩而过。放慢一下时间的速度吧,放缓你那急于求成的脚步吧,来看一看你一路应该享受到的风景。

 

人生不止在追求速度,而追求的是快乐。人生的幸福就是在你的每一步中留下美好的记忆,留下你应该看到的那朵小花,哪怕是一朵小小的花,虽然你可能都记不住它的名字。

 

时代的变迁,人们现在都和速度较劲。为了追求金钱,为了追求利益,不惜提前透支了你生命的那一部分。赶快停下你那高速行驶的列车吧,不要和时间较劲了,把时间放缓,把青春留住,奏响你人生应有的那段凯歌,使你的人生多些快乐。一切的争,一切的抢,所谓的奋斗,那就是和时间在拼命,最终你会丢盔卸甲,伤痕累累……

 

其实你应该独自的想一想,独自的看一看,一路的风景真的很美,但是你有停留下来片刻的时间欣赏过悠闲地开在路边的野花吗?欣赏过那终日潺潺的河流吗?静下心来看一看那丝丝飘走的千变万化的白云吗?这些美丽的风景,可能都在你的匆匆中,一天一天的过去,都在你的无休止的竞争中如浮云一样飘散,没有留下任何的记忆,正如古人云“竹里行厨草草,花边系马匆匆。”当你回首的时候,你会发现,哦,我人生的风景中,怎么是一片的空白,什么都没有?只因你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没有一刻停留,没有一刻静下来,重新编排一下心灵中的那种狂舞。

 

北宋诗人“苏门四学士”之一的晁补之,官至吏部员外郎,可谓人生事事繁忙,而却能做到“马上匆匆听鹊喜,朦胧月淡黄昏。”人生本应就是这样的活,无论你的生活中有多忙,也不要错过你身边应有的风景。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