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学会把简单的人生过得有意义(2)

发布日期:2020-09-2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然而,我并不怪爸爸妈妈,也从来没有生气,因为我知道他们的不容易,懂得他们的艰辛,更明白他们的无私与伟大。或许是年少时的这些经历,所以我一直都比较独立自强,大学毕业后我就忙着找工作,想着先就业再择业,毕竟我们家需要一个孩子先工作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上天的眷顾,我先后辗转了几家私人公司后,通过多次努力赶考,进入了如今的编制单位,开始了为人民服务的职业之旅。工作之余,特别的缘分到来,我也慢慢有了自己的家庭,成为了一个母亲,才更懂得父母要养育一个孩子的长大,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辛苦。非常感谢爸爸妈妈在那个还不算开放的年代,摒弃了重男轻女的世俗观念,用爱养育我长大,用心教会我做人,用行动指引我做事,让我这三十年来都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

 

现在,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想办法解决,哪怕解决不了,我也觉得不遗憾,因为我已经尽力了。而在爸爸妈妈心中,我也一直都是那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泥土房的家里,也是一墙的荣誉奖状,每次只要谈起我,爸爸妈妈脸上都会自然地流露出开心骄傲的表情。今年母亲节、父亲节的时候,我曾几次提起笔,拿起桌边的键盘,想要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虽然这封信寄不出去,但是那就是我对他们这份生养恩情的寄托,更想对爸爸妈妈说“这么多年,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谢谢你们陪我长大,未来就让我陪你们慢慢变老吧”。可是,这封信,我一直都没有写下来,每天总是不停的忙碌,有时我多想停下脚步,回头望望,仔细的想想,自己曾经许下的承诺和追逐的梦想,现在都实现了吗?还有哪些没有做到呢?然而,时间匆匆,总是让我们有些力不从心,每天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忙于学习考证,忙于热爱的活动,更感“三十而立”不是一句空话,那是更加沉重的责任与担当。

 

网上曾有人这样计算过:倘若一个人,按100岁来算,一年365天,100岁需要36500天;按80岁来算,一年365天,80岁需要29200天;按70岁来算,一年365天,70岁需要25550天;按65岁来算,一年365天,65岁需要23725天。我的时间还剩下多少呢,我不知道。尽管,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我们也在一天一天的变老,可是,不管岁月如何变幻,我都始终记得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未来的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干好本职,多利用缝隙的时间,提起笔来,把身边感动的人和事用心的记下来,用自己的微小力量,以铅字的形式,传递人世间的真情与温暖。等哪一天,自己年迈写不动的时候,在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那些沧海桑田,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呀。

1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