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让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发布日期:2020-09-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出选择、做出决断,古语说:“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该作出决定的时候,就要当机立断,如果总是犹犹豫豫、优柔寡断,最后伤害的只能是自己。有时候,优柔寡断并不是一个人善良的表现,而是一种懦弱的表现,一旦在某些重要事情上优柔寡断,就会带来很多的麻烦,甚至最后让人生变的失败。当机立断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胆识,更需要一种智慧和狠劲,一种敢于“断舍离”的狠劲。

有得必有失,这是世界运行的法则,想要得到一种东西,就必须做好永远失去另外一种东西的准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到得到就要拿出敢于失去的勇气。很多人害怕失去,所以经常会优柔寡断,但是优柔寡断只会让你什么也得不到,最终让你的人生一直在原地打转。“断舍离”是一种思维上的舍得,是人生到达一定境界才有的觉悟。那些有格局、有层次的人都能做到“断舍离”,因此他们的人生变得很澄澈,他们的人生一直在向前进,最终他们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1

断掉没有用的社交孤独是每个成年人的常态,有时候,内心的宁静比外界繁华生活的灯红酒绿更值得追求。

人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的身上,而不是浪费在那些没有用的饭桌和酒局之中,外界再怎么繁华也不会让你的人生更有意义,反而会浪费你人生的大好时光。不少人喜欢身边有一大堆朋友,每天过着吃喝玩乐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生活看上去潇洒,其实是蹉跎了你的人生岁月。

有人害怕孤独,但是孤独并不可怕,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才是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有句话说得好:只有能够享受孤独的人才能享受繁华。一些无意义的社交该断就断,只保持三五个真心朋友就好,一个人简单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慢慢地你会发现,自己在独处时可以真正的放飞自我,你会开始变得更加努力提升自我,这样的生活看似平淡,实则充满激情。

2

割舍掉已经过去的爱情爱情,对于很多人来说又苦又甜,又美好又令人绝望。并不是每一段爱情都能以完美的结果收尾,很多的人明知道自己爱错了人,却不愿意放手,明知道没有结果,也要承受这份痛苦。这样的爱情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它只会让你陷入生活的苦痛与悲伤之中,让你对生活充满绝望,看不到未来。而一个真正厉害的人,则能够果断的放弃不属于自己的爱情。如果爱错了人,纵使心如刀割,也要坚决转身离开。这种对感情的狠心,不仅是对自己的救赎,更是对感情的负责。人生可贵,不要在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时间,离开那个不值得的人,去寻找值得自己付出并且深爱着自己的那个人,才能得到真正快乐轻松的生活。

3

抛弃不切实际的贪念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欲望是无穷的,只有懂得知足常乐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幸福。而贪念只会让人变得贪婪,从而让人走上不归路。一个人想要得到的越多,生活只会越累,为了生活努力奔跑没有错,但是在奔跑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为了什么而奔跑,更不要忘记自己奔跑的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有自己的追求,但是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那些不切实际的欲望只会给自己带来忧愁和劳累,人一旦被欲望驱使,人生就会变得很悲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真正厉害的人能够做到舍弃那些不切实际的欲望,在奋斗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有时候,活的简单一些,快乐才会多一些。欲望,会让一个人感到迷失,会让本来唾手可得的幸福逐渐远去,最终陷入欲望的深渊再也无法逃出,只有舍弃那些不该有的欲望,才能找回自我,才能让生活更快乐。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