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孤独是一朵带刺的玫瑰

发布日期:2020-09-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孤独是一朵带刺的玫瑰

 

孤独是一朵带刺的玫瑰。我们总是畏惧它、逃避它,却不知独自面对,亦可收获一种美。

 

独自面对可以使心灵沉静。智慧如庄子,站在一濮水边,一边是功名利禄,一边是平静河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坚决不踏入凡尘俗世一步,而是孤身一人面对濮水、面对生活、面对整个天地。虽孤苦但未尝不能感受到旁人所不能体会的“逍遥游”。

 

独自面对可以使人冷静面对挫折。司马迁受尽屈辱,奋斗数十年才写出《史记》。德川家康被丰臣秀吉压制多年,几乎没有一个支持者的他独自磨砺数十年,韬光养晦才最终一枝独秀、统一幕府。可见,独自面对并不意味着带来的就是绝望,这朵带刺玫瑰终会展现出属于它自己的美丽。

 

然而,独自面对之时亦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孤独如海子,便难以抑制在孤独中的悲伤之情,最终选择了卧轨自杀。同样孤独绝望如史铁生,便在独自面对中支撑着自己从“死”的边缘走到“生”。双腿的残废和接二连三的打击让他不得不孤身一人面对生活,而他选择了在寂静的地坛中思考“生与死”,选择了在这辛酸苦楚的生活中活下去,选择了重新站起来,微笑着面对这个世界。

 

有些美好珍贵却握不住的东西我们必须舍弃。那些在身边陪伴我们、支持我们的人有一天也终将离开。到那时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独自面对。就像在漆黑的山洞中,眼前是重重黑暗,可我们也必须硬着头皮往前走,只因对生的渴望。

 

带刺玫瑰最为美丽,可如果只因它带刺就放弃摘下它,不是很不值得吗?独自面对也许会带来疼痛,但最后留下的,却是无比美丽的绽放。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