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网络情缘
网络情缘

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发布日期:2020-09-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帝朝的更迭,斗转星移,不变的是那曾经历史的朱颜,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我站在昭君出塞的古道边,悬望着当年的香履足迹,一声雁鸣,它是否是一千三百多年前那只落雁的幼雏?

不会去想我何时会被困于此,那天似乎离我是一个不可预知的期限。踏过五千年的史迹,杳然来到我的对面,比过风驰电掣,电闪雷鸣,可我也曾期待它的出现,想着它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改变,给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历史,只是自己知道。

碾碎了一支支零落成泥的花枝,带着自身的芬芳,飘进了下个世纪的轮回,驻足于时空隧道的进口,我会在此为你停留。

有时会默默思忖,应该怎样去迎接下一个黎明的到来?启明星告诉我,看到它的出现,你应该准备好一切出发了,当我认真备好一切,发现预想晴朗的黎明已被乌云带走。雨点安慰我下次一定会出现,守在那片属于自己的封地,期待千年后会重现幻想中那缕久违的曙光。

留下自己,重新整理未曾完成的宿愿,留下自己,也留下一段不能弥补的断章。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此刻间,花褪残红,夕阳斜射,幽禁在时间与空间的夹层中,简简单单的要求,只是为了见证自己的那一份承诺,只是那一个允诺,我会将你轻轻挽起,为了那一句儿时的玩笑,我会陪你走过海棠盛开的角落。而何时,太阳已不会东升西落,四季停止交替!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乱世的佳人有谁还知晓,古时纷扬的残墟,映着我的怜惜,放逐于荒漠的土地,那里曾是弃我的故乡,原来还有我走进你的方向,只是一种默默的暗然,永远镌刻。

飘散了,招招手,去补上千年前泣落的红妆。

只是它回不去从前,一样的心境,一样的需要,一样的守候;因为今世的泪水已悄悄稀释了前世的相识,沉淀在青海湖畔。

冽风隐隐,作痛了灼热的期盼! 叶已枯,花已谢,耳边又响起彼言:

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奈何桥下的那一株红药,是千万年前谁无意植下,花笑今日,却在守着谁的归来?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