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走不尽,长路

发布日期:2020-10-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走不尽,长路

我从春天里走到秋天,真与假的一场相逢,都幻做梦一场。

这次,没有来处,没有去处,随心而定,随遇而安。反反复复,来来往往,都是去时旧梦。

人的心,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不同的影像,变或不变,只不过是那面镜子的角度改变了。

“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岁月易逝,人却无法挽留,明月千百年依旧如故,死去多少的灵魂也无法改变它,而人,或许,几分,几秒,便可改变。是明月太无情,还是人太多情?情到浓时情转薄,我们一直在这世间,由此岸通到彼岸,又由彼岸通到此岸,生生不息,心,无穷的改变着。有一刻,平静着,有一刻,汹涌着,有一刻,希望着,有一刻,绝望着……不停地徘徊于你的身体里,你时而欢喜它,时而却厌恶它。你是否总想写下诗篇,把你那絮乱的心,重新拼凑好,可提起笔,却不及你心的速度,它已改变一个轮回。

独自走过太多的黑夜,有时,连路的摸样也忘记了,只有一盏路灯,还伫立在心间,留下最后一抹璀璨。茫茫人海,人,因缘而聚,又因缘而散,缘是随着风的,没有方向,没有时间,来时匆匆,去时无痕。前尘往事,莫怨莫哀,一切,强留不得。

昨天的昨天,我不知道停泊在哪里,也忘记,明天的明天,要去到哪里。唯有脑海中浮现的是,在一片苍茫大地,盛开着一朵永不凋零的花,它将自己藏匿于尘世之外,或许,它早已失去生命,世间所有的生命都会逝去,没有生命才可永恒。人在天涯,孤身寻觅,自困愁城,千帆过尽,最后剩下的,不过是无言的斜晖与流淌不尽的悠悠逝水。那最初的期盼之情,都随着流水,一去不复还。你告诉我,明日希望仍然存在,可是,明日的我,早已任凭风雨吹打,不知飘散在何方。

不要说我,对这世间只留下绝望,因为希望从来不是希望,不要说我,这疲惫的躯壳,只剩下悲痛哀伤,因为我从来不是我。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这世间,不过是一个到处充满梦中梦圈中圈的地方,年年岁岁,我不过是从这场梦走进了另一场梦里,不过是从这个圈跳进另一个圈内。这个尽头,怕是无人知晓。

如今,我什么都不想说,却又想一次说尽心中事;什么都不想问,却又想一次问个明白。从今开始,别管我流下的是泪还是水;别管我心中是愁还是喜。这一切,只不过是我,路过红尘时,不经意的回眸。

就让我,孤独的走。这是我,唯一的美丽,别管真真假假,走不尽,长路。

他日与君倘有未了缘, 始终都会海角重遇你。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