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这个中秋,回家吧

发布日期:2020-10-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这个中秋,回家吧

又是一年中秋临近,你是否打算回家?

 

也许,有人淡忘了这个举家团圆的节日,只想清清静静休息一天,独赏一轮明月,把所有的前尘往事都抛在脑后。

 

也许,有人很想回去,却又碍于事业困顿、情感受挫,觉得没面子,还是远远地躲着,免得家里人都尴尬。

 

可你知道吗?越是临近中秋,家里人对你的想念也就一天天多了起来。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中秋,启程回家吧,不要再让他们空空地等待。岁月如梭,来日并不方长。

 

01

 

这个中秋,别再让父母痴痴地等你了。

 

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背井离乡?又或者,即便在故乡,也常常加班加点,错过了一次次饭点,哪怕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也成为你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当我们自己做了父母,才更能感受到父母对于孩子无私的爱。网络上有个段子,说我们还能拥有孩子多少年?

 

从孩子上幼儿园起,我们就与他渐渐地分离,小学阶段,或许还能朝夕相处,一旦开始上初中,就如同作家龙应台所说:“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及至读高中上大学,他们更是成长为他们自己,而我们,只能做一个旁观者。

 

看着孩子渐渐长大,才能明白,原来,我们的心路历程,就是父母曾经走过的路。只不过,他们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了。

2 3 4

上一篇:雨的窃窃私语

下一篇:记忆中的童年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