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岁岁桂花,春城伤别

发布日期:2020-10-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岁岁桂花,春城伤别

时光匆匆,回忆的速度已经渐渐追不上岁月的脚步。就像旋转木马,你在追,我在逃,没有开始没有结束。就这样,我们带着那些淡淡而又悠长的记忆匆匆前行。

草长莺飞,又一个冬夏与春秋。经历了严冬的咄咄逼人的寒意,感觉时间漫长的忧伤;经历了春的鲜艳风和日丽,却又觉得岁月太匆匆,感觉不太靠谱;经历了夏酷暑奔放,感觉有些让人透不过气来;在岁月流转中秋却不知不觉向我们慢慢走来,而我一直在想秋天到……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味道呢?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我终于发现,原来,这是思念的味道,对,就是想念的味道,随中秋的脚步越来越浓,那些淡淡的记忆也渐渐清晰起来。

想念的味道是幸福的。 当想念成为一种习惯,我想我是幸福的吧!“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她们还在开吗?”听着朴树的《那些花儿》让我想起中学时那些难忘的记忆。是呀,现在,她们在哪里呀,她们还好吗?想念着那些军训的日子为我驱散炎炎酷暑淡淡的微笑;想念那些一起散步与于湖边的黄昏,想念朋友“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叹;想念为高考奋力拼搏而不忘想要到普罗旺斯看最美的薰衣草小小愿望;想念着那些美好的岁月,看着身边匆匆的脚步,嘴角弧度微微上扬,嗯,想念的味道是幸福的。中秋到了,直接很久以前就默默想着,想着,老家厨房门前庭院里那棵老桂花树是不是开了,是不是如以前一样回家过中秋节是不是依然馨香四溢,是不是远远就能闻到浓浓的花香?想念着母亲微驼的身躯做着我爱吃的桂花月饼还是不是依然灿烂的笑容?想念着父亲在桂花树下摆好棋盘却又惆怅着盼望着而吧嗒吧嗒的抽着烟,孤独的看着那淡淡的烟随风而逝。我就这样想着,想着直接虽不能与父母一起度过今年的中秋,想着父母的期盼,我想我是幸福的吧!

想念的味道是忧伤的。“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想念着高中毕业典礼时朋友老师们深切的祝福。然而岁月悠悠,就像那些花儿,静静的开着,最后还是散落天涯。曲终人散,只留下一个人默默的惆怅。惆怅岁月太匆匆,我们走的太匆匆。曾记得陪我一起漫步夕阳下的朋友他们中秋时会不会孤单?想念着我所有老师为熬夜批改作业而神伤,想念着他们身体身体是不是依然硬朗,家庭是不是依然幸福安康?我就这样想着,想把那些记忆的碎片拼凑一段美好时光,让轻狂的我们记忆不在凌乱,然后典当所有忧伤。是啊,想着那远在牡丹江的姐姐,不知道,她会不会和我一样因为想念而忧伤,会不会中秋时孤单。“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想起那在塞外江南的媛,想着她是不是为事业依然苦苦奔忙?嗯,我想忧伤与幸福之间不过一念之间吧!在想着,这个世界上究竟什么东西是永久的,又有什么是值得认真的呢?我想忧伤也罢,惆怅也罢,最终都是幸福的吧!因为,至少还有值得我们想念的东西。嗯,想念的味道是忧伤而幸福的。

看着窗外的月,不禁叹道。

黄河月,游子魂断金城雨。金城雨,岁岁桂花,春城伤别。 最爱故乡中秋节,岁月无痕韶华却。韶华却,风云难料,昭烈伟业。

中秋佳节将至,想念着家乡,想念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我想,今年的中秋会一样的幸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