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

发布日期:2020-10-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

在每天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打扰着我们心灵的事情很多,让我们伤心流泪难过的事情也不少,如果全部都计较,只会让自己更生气,让自己更心碎,既然如此,不如学会回归自然,卸下枷锁,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人生总是不容易,每天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不经历风雨,哪会有彩虹。心态的不同,人生的境遇,便会天壤之别,千差万别,只有修炼一颗淡泊宁静的心,人生才会风清月明。

 

每天忙忙碌碌,每当你心累的时候,不如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总有许多沟坎需要我们跨越。如果可能的话,还是看淡一些。面对生活的挫折,才会轻松面对,人生才不会这么的累。

 

人生一辈子,不可能被自己完全掌握,生命中总有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情,所以无需太过执着。与其苦苦执着,不如随缘自在。随缘不是随便,而是全力以赴之后的顺其自然,不躁进、不强求,不过度、不悲观、不慌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不要带给自己烦恼,也不要带给别人困扰。对别人好,就要关心。对自己好,就要用心;看别人,烦恼起;看自己,智慧生。当你抓住一件东西总不放时,或许你永远只会拥有这件东西,如果肯放手,便获得了其它选择机会。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不可能永远相携、相挽到永久。路途中的邂逅,总是很美丽,分手的驿站,却总是很凄凉。人生路上,不管是喜是愁,前行的路,该来的终究会来,该走的还是要走。人生的旅程,大半是孤单。懂得珍惜,来的俱是美丽;舍得放手,才会少些负担。修炼一颗淡泊宁静的心,人生才会风清月明。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