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放下欲念,万般皆自在

发布日期:2020-10-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放下欲念,万般皆自在

  1、人生如同一把天平称,不能时时都能做到平衡。当你心情越往悲观处想时,它就会往悲观处倾斜;当你心中充满阳光时,它就会往乐观处停靠。所谓物扱必反,极乐生悲。你需要做的是让它达到平衡:在悲观时,打开一扇心窗,让阳光照进来,赶走心中的阴霾。在大喜时,也要想一想,这只是暂时的,从今往后还会有变数。

2、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悲欢本是人生常态。得到,可能是幸运女神临时垂青,对你付出的一种回报,但你还需保持平常心,继续努力。失去,也并不代表你的人生从此黑暗,它只是上天对你的一个小小考验,只要咬紧牙挺过去了,可能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3、人生就是一条高低起伏的波浪线,一直向前绵延沿伸,心情也会随之起伏。当我们处于波谷时,不要太过悲观,总会有一天会朝上走;当置身于波峰时,也不要忘乎所以,总有一天会下来。

4、人生就是这样大起大落,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也不会明白命运为何这样待你。只有你经历了人生的各种际遇之后,才会以一种从容谦卑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世界。

5、人,要学会将过去"清零",让自己重新开始。不要让过去的不愉快成为现在的包袱,只有轻装上阵才能走得更远。同时,也要懂得删除心灵的***,每天刷新自己,去学习新的知识,去认识新的朋友,这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6、人生如碗,什么都能装,装得下山珍海味,也容得下野菜粗粮;装得了琼汁玉液,也盛得了平淡凉水。人生如碗,适可而止,装得多会溢,装得少,不够饱,只需刚到碗口就好。若漫过碗口,那就不要了。因为漫过碗口的东西会掉。

7、不要去追一只蝴蝶,用追蝶的时间种花,待到春暖花开时,会有一群的花蝴蝶任你欣赏;不要刻意去讨好一个人,用讨好别人的时间来提升自己,待到机缘到来时,会有一大批的朋友与你同行。因为,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

8、人之所以不开心,是因为被过去控制;人之所以不满足,是因为要求得更多。人生在世,不过几十年,凡事不必太过执着。放下仇恨,就是放过自己;减少不必要的欲望,幸福就变得简单。简单的幸福,让一切随心,一切随缘。

9、放下欲念,万般皆自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不同的选择。既要从容的选择,又要学会果断的放弃。这世上没有注定的不幸,只有不死的心。要学会从容不迫的生活,该放就放,当松则松。

10、人,活的是心情。开心时,风清明朗,日月齐光;失意时,风声鹤唳,暗无天日。既然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做一个阳光明媚的人。

情感